咖啡洗肠排毒
记者亲身试验看成效

主图

咖啡能提神醒脑,三岁小孩都知道。但你有听说过,咖啡也可以拿来“灌肠”吗?

这即是时下最“夯”的排毒保健法——咖啡灌肠(Coffee Enema)!只需把经过稀释的咖啡溶液,通过灌肠袋从肛门直接灌入大肠深处,再配合简单的运动与按摩手法,即可把囤积在肠中多年的毒素和废物统统排出体外。

姑且先不论有效与否,单看上述文字形容,似乎就有点恐怖,也有点恶心!试想一下,原本香醇浓郁,令人回味无穷的咖啡,如今竟然和灌肠、肛门、大便、厕所等不雅字眼扯在一起,再想象一下咖啡和排泄物的味道混合在一起的嗅觉灾难……那下次闻尝咖啡香的时候,岂不是很容易对之“想入啡啡”吗?

国际知名排毒专家余绍玲医师倡导“饮食简单化,健康生活化”的养生概念。经过她多年的研究,成功研发出一套简单、安全、有效的“肝胆肾排毒法”,颠覆一般人认为排毒与养生繁琐及难以实行的看法,让每个人都能轻松地进行排毒疗程。
国际知名排毒专家余绍玲医师倡导“饮食简单化,健康生活化”的养生概念。经过她多年的研究,成功研发出一套简单、安全、有效的“肝胆肾排毒法”,颠覆一般人认为排毒与养生繁琐及难以实行的看法,让每个人都能轻松地进行排毒疗程。

百年保健法继续盛行

可是啊,对于爱美如命,注重健康,并且曾有“咖啡灌肠”经验的朋友们来说,他们才不在乎这些呢!因为“实战经验”告诉他们,咖啡灌肠具有清肝肠、排宿便、美肌肤、消肚腩等多重疗效,并且能够有效改善内分泌失调、便秘、皮肤病、口臭、失眠、偏头痛、肝病等健康问题,堪称是新一代的“排毒天王”!

“咖啡灌肠”的疗效魅力不仅虏获万千男女老少,就连拥有丰富医疗保健经验的医师也不例外,而且为数还不少。来自马来西亚的著名自然疗法专家余绍玲医师,正是其中一位“咖啡灌肠”的奉行者。

余医师首先指出,“咖啡灌肠”乃是德国名医Max Gerson于1920年代的重大医学发现,至今已有近百年历史。当时研究发现咖啡灌肠具有止痛、清肠、肝脏排毒等效果,而随着近代医学的蓬勃发展,“咖啡灌肠”的作用更从“医疗保健”拓展至“排毒养颜”的层面上,绝对大有条件成为最新潮流的保健法。

拥有多年“咖啡灌肠”实践经验的余医师透露,打从中学时期,她就是一名运动健将,举凡田径、排球无一不精,但也因此练就一身可媲美男子的“健壮”身材。

余绍玲医师所办的健康讲座全场爆满。
余绍玲医师所办的健康讲座全场爆满。

灌肠有禁忌须留意

“那时我身高160公分,体重65公斤,简直是又胖又壮,一点女人味也没有!而且我还有便秘,这些苦恼一直纠缠着我。直到有一天,我遇上一名推行“咖啡灌肠”的医师,并且在他的建议下接触这门疗法,而后发现皮肤问题不但大有改善,同时荷尔蒙也获得调整,身材变得苗条女性化了,这让我惊喜不已,从此积极推广这门功效良好的灌肠保健法。”

在这里余医师大方公开有关“咖啡灌肠”的全过程,以供读者借鉴学习。

对余医师而言,实施“咖啡灌肠”,绝对是保健养生的重要功课,亦是人类欲健康长寿的最大秘诀。她指出,大肠是人体最大的垃圾收集站,经过长年累月,肠壁常依附各种黏着物、腐烂物、细菌、宿便等毒素,这些毒素停留在大肠的时间越久,则毒素经由血液扩散到体内各个部分(尤其肝脏与皮肤)的机率就越高,久而久之就会造成自体中毒、各种慢性疾病,甚至癌症的形成,因此不可不管,不可不“灌”!

当然,咖啡灌肠也有一些禁忌要留意,如太饱或太饿,都不建议灌肠。建议饭前或饭后 1 小时才可进行,尤以睡前进行效果更佳,对美容养颜有特大帮助。而且,身有肿瘤,刚动手术、心脏与肾脏肥肿者、孕妇,或是女性月经期间,都不建议灌肠。

您也想健康长寿吗?不妨抛开对灌肠的成见,没准,就能“灌”出一身健康好体魄!

两汤匙天然有机咖啡粉加进 250毫升干净过滤水,续煮 3至5 分钟。
将煮好的咖啡隔渣。
咖啡待涼。
将咖啡液倒入灌肠袋中。
将咖啡液倒入灌肠袋中。

***“咖啡灌肠”全过程***

材料:咖啡溶液

器具:咖啡过滤袋、水容器(1公升)、灌肠袋

咖啡溶液制作过程:

1、两汤匙天然有机咖啡粉加进250毫升干净过滤水。大火煮滚后,小火续煮3至5分钟。  

2、煮好后的咖啡溶液,用咖啡过滤袋过滤一次。

3、准备1公升水容器,倒入过滤后的咖啡溶液(250毫升),再加入3 杯 共750毫升的干净过滤水混合即成。  

步骤:

1、首先,把水夹移去off (关)的位置,把准备好的咖啡溶液(1公升)倒入灌肠袋当中,将其挂在高处。

2、推开止水夹,让少许水流出以排出管内的空气,再把止水夹移到off 的位置。  

3、可在管头及肛门处涂抹润滑油,建议可用凡士林(vaseline)或橄榄油。  

4、以您所选的姿势,开始进行灌肠(一般在厕所内进行)。一般以“狗爬式”(臀部朝上)姿势为主,方便咖啡溶液深入大肠。

5、将管插入肛门 约4、5公分,将止水夹慢慢打开,让咖啡溶液流入大肠里。若担心大肠不适应,可分几次进行,第一次可先灌400至600毫升。  

6、如觉得有便意,可先将止水夹关上,轻轻以顺时针按摩腹部左下角,以缓和便意。  

7、待咖啡溶液流入大肠内后,可将管慢慢拔出。平躺,可用枕头垫在背部,让下半身朝上呈30度至45度左右,维持3分钟。  

8、接下来配合以下简单运动,可增加灌肠效果。
    a)右侧躺,左抬腿20次;  
    b)左侧躺,右抬腿20次;  
    c)平躺,空中踩脚车20次;  

9、按照大肠的走形(脐周),以顺时针方式逐步以点、揉、抖各10次,接着继续依顺时针进行按摩。

10、当感觉有便意时,慢慢走近厕所并坐在马桶上。如厕时,将左手置压头顶上右手轻拍头顶10次,粪便将非常顺利排出。  

11、剩下的咖啡溶液,可重复再做一次。

见证

Toby未灌肠前排便困难,灌肠后健康转好,人也瘦下来!
Toby未灌肠前排便困难,灌肠后健康转好,人也瘦下来!

半年减掉5公斤

今年27岁的本报记者Toby,正是“咖啡灌肠”的其中一位受惠者。已经瘦了一大圈的他透露,其实以前就听说过“咖啡灌肠”,只是不曾尝试过,直到年前积极瘦身减肥期间,由于体质改变导致排便困难,于是便想到利用“咖啡灌肠”来帮助排便。

“一开始,我的做法是把喝过一次的咖啡渣用水再次浸泡10分钟,这时泡出来的咖啡就会变得稀薄,咖啡因减少不会对大肠造成太大刺激。之后,再把咖啡溶液倒进小孩专用的小针筒,就这样灌进去,每个星期进行一次。”

Toby不讳言,每次出坡或出国公干,他都不忘携带咖啡渣,以便灌肠之用。起初还有点效果,直至2个月后发现便秘问题依然存在,检讨后发现是咖啡剂量太少,决定加大剂量,同时尽量让咖啡溶液逗留在大肠的时间久一些。

经过一番调整后,不仅便秘问题迎刃而解,同时Toby欣喜发现,他的肚腩和“起床气”统统都没有了。不仅如此,他的睡眠素质也大有提升,每天早上醒来都显得精神奕奕,能够带着愉快心情上班,而体重也在短短半年内掉了5公斤,整个人脱胎换骨,容光焕发,这一切都是拜咖啡灌肠所赐!

拥有严重的口臭和便秘的Cindy,只用了两个月“灌肠”,困扰她长久的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拥有严重的口臭和便秘的Cindy,只用了两个月“灌肠”,困扰她长久的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排出宿便口臭没了

不愿透露具体姓名的27岁少女Cindy,尽管落足本钱全力保养皮肤,可是大量冒出来的青春痘以及严重的口臭和便秘问题,顿时让她失去和人交流的自信,而且脾气也变得暴躁,不敢和异性朋友交往。

一次因缘巧合下,Cindy无意中从网络得知“咖啡灌肠”这门最新排毒保健法,其中的“治便秘、口臭和青春痘”等关键字眼让她心驰神往,挣扎一番后决定抛开少女矜持,暗地里躲在家中厕所“自灌”。

只是短短两个月时间的“灌溉”,原本毫不起眼躲在角落的“痘痘女”,竟然摇身一变成为含苞待放的大美人,什么青春痘、口臭和便秘统统消失不见,“丑小鸭变天鹅”的传奇故事,由此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