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拉越神树砍不得

东马砂州神树万万砍不得,否则操刀人士必受惩罚,面对种种不幸事件,如半身不遂、患莫明怪病,医不好,最后赔掉性命。
东马砂州神树万万砍不得,否则操刀人士必受惩罚,面对种种不幸事件,如半身不遂、患莫明怪病,医不好,最后赔掉性命。

该树长满一条条的根如胡须,树身巨大有廿尺至卅尺,而胡须也是一样长,一条条吊挂着且皆是棕色。

过去,曾发生多宗操刀砍神树者而受到惩罚。话说有一位书店老板由于神树就在其店门口,他认为会影响风水及挡住视线而把树砍一刀,莫明其妙的是,在同一个月内就患了半边不遂,人人都说这是砍半边树之处罚。

另一名华籍商人见到店门口前有一棵神树,他担心树长大后会太茂盛而遮去店面视线,因此把整棵树都砍掉。

说也奇怪,该名商人在没有生病的情况下却莫明其妙的暴毙了。他去世后,有人去问神,神明告知他砍掉一棵神树之报应。

不仅华裔懂得神树仍在,甚至马来人及伊班族也一样知道神树有很多避忌,因此不敢对神树有所乱来。

 

建路特地绕道

据了解,在过去有不少官员因砍神树而莫明其妙患重病去世,即使在建路时,不是铲泥车失灵就是发生不幸事件,后来,因官员知道是神树,即使在建路亦绕道而过,不敢铲掉该些神树。

据了解,在砂州还有一些财迷还祭拜该些神树而深信会旺财带来好运,正因此故,不少迷信者还把神树围栏起来保护。

此外,神树有不少避忌,包括不可在树头小便,否则子孙根必出问题,这是人人都知道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