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超长寿驸马
靠喝女人的大姨妈养生

图00朱元璋是明朝的开国皇帝,同时也是是一个非常传奇的皇帝。从乞丐做到皇帝,不要说中国历史上,即便是在全世界也没有几个人。

朱元璋在晚年得了一位小公主——宝庆公主。朱元璋将她视为掌上明珠,非常疼爱她。宝庆公主三岁时,朱元璋变去世了,临终前颁布遗诏妃子全都陪葬,唯独赦免宝庆公主的母亲,由此可见她在朱元璋心目中的地位。

宝庆公主墓。
宝庆公主墓

不光朱元璋十分疼爱他,她的兄长也很喜爱她,宝庆公主才八岁时,明成祖朱棣靖难之役登基为皇帝后,让妻子仁孝皇后亲自抚养她,除了经常给她各种赏赐,长大后甚至还专门给他物色驸马。经过朱棣的一番寻找,最后选中了赵辉。赵辉虽然只有千户爵位,但他的父亲是跟随朱元璋南征北战的功臣,而且他是宋朝宗室之后,也算是门当户对。

值得一提的是,赵辉这个千户的爵位是世袭的。当年他的父亲在平定越南时殉国,因此才获得个世袭爵位。宝庆公主出嫁的时候,朱棣给她准备了非常丰厚的嫁妆,她绝对是明朝所有公主中最风光的了。甚至后来朱棣自己的女儿嫁人他都没有做这么重视过,婚礼当天朱棣破例专门派自己的太子朱高炽亲自送公主进驸马府!能够享受这样的待遇,明朝就只有她一人!

拓文清楚交代宝庆公主的事迹。
拓文清楚交代宝庆公主的事迹。

不过宝庆公主年仅39岁便香消玉殒。虽然公主去世了,但继位的明仁宗朱高炽对赵辉还是非常好,还提拔他做了南京都督。然而赵辉这个人嗜色如命,据说他的家里的妻妾及舞姬多达百人,而且当时的人们提起他都嗤之以鼻,原因是他有一个怪癖,就是喜欢喝女人的“大姨妈”!

不管怎么说,这个赵辉就算在花丛中打滚,并还喜欢喝特殊饮料,他却健健康康的经历了7任皇帝:成祖朱棣(22年)、仁宗朱高炽(1年)、宣宗朱瞻基(10年)、英宗朱祁鎮(14年,土木堡事变后被俘虏,归国后被软禁)、代宗朱祁鈺(8年)以及英宗(7年,夺门之变后复辟),一直到宪宗朱见深的成化十二年(公元1476年)才去世,享年九十岁,是个超长寿的驸马爷!

转载自微信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