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出现3种症状
家蟎虫已“做窝”了
教你4个土办法消灭

1每天凌晨快天亮的时候,最需要勇气的事就是起床,窝在被子里根本就不想起来,就算坐起来了也要再躺回温暖的被窝里,毕竟躺在床上的时候,是每一天中最幸福的时刻。

但是你睡得被子干不干净呢?如果你身上出现这4种症状,表示有上百万的蟎虫每天陪你入睡,一起来看看蟎虫对人体造成的危害。

1、引起皮肤不适。
蟎虫会吸取皮肤的养分,分泌物会堵塞毛孔,使皮肤粗糙、角质变厚,产生细小皱纹,引起痤疮等皮肤病,加速黄褐斑、雀斑、黑斑等色素沉着。

2、引发各种疾病。
蟎虫寄生繁殖、分泌和排泄物会侵入毛囊,蟎虫也会将自身的排泄物,外界的各种污染物质、细菌病毒带进深层皮肤组织,引发各种炎症反应。

8

3、重要过敏源。
蟎虫的粪便以及肢体碎片,是引起我们呼吸道过敏的重要原因,很多过敏性鼻炎、过敏性皮炎、过敏性哮喘由此引发。过敏症患者会因此出现哮喘、打喷嚏、流鼻涕、咳嗽等过敏症状。

4、损伤头皮头发。
蟎虫会破坏发根的毛根壁,吸取毛根的营养成分,使头发的根部变细、根部动摇,并造成脱发、头屑、头部瘙痒、头皮疾患、粗糙头发等严重症状。

人一出汗,汗液和角质皮混在一起,成了蟎虫滋生的安乐窝,它们兴奋的我们身体上、床上跳来跳去,幸福的“做窝”。

2

你的床上有多少蟎虫?

一般来说,不常除蟎、不晒习阳,那么一周的时间,你的床上就有500w蟎虫大军,它们在你的床上吃喝拉撒,然后,你的枕头就会变成下面这样。

3

如果蟎虫跳到身上呢?你身上会出现3种东西:

长痘痘
很多人后背上都会长痘痘,很大一部分原因都是蟎虫造成的。

长痘痘
长痘痘

毛囊炎
蟎虫侵入毛囊,引发炎症,例如蟎虫侵入睫毛毛囊内和皮脂腺内,可造成眼睑缘发炎。

毛囊炎
毛囊炎

面色发黄
很多人有脸色发黄的症状,大部份人会归因为没睡好,但其实蟎虫过多也会造成面色发黄。

面色发黄
面色发黄

蟎虫的重灾区

1.卧室床铺
床铺上残留了大量我们身上脱落的皮屑,为蟎虫提供了非常丰盛的食物,这些地方还温暖保湿,蟎虫最喜欢这种环境了。卧室绝对是蟎虫的乐土,它们生活在被子、枕头、床垫和棉芯内部,每天晚上陪我们入睡。

“现在很多人起床后不叠被子,而是翻过来晾着,其实这是一个好习惯。”专家表示,温暖湿润的环境最有利于蟎虫的繁衍,但在通风干燥的环境蟎虫就没法生存。

2.布艺沙发
布艺沙发也是非常适合蟎虫大量滋生的温床,布艺沙发属于棉麻织物,温暖保湿,由大量的填充物组成,为蟎虫的大量繁衍提供了非常便利的条件和场所。

对于床垫、沙发垫,又厚又大,晒不透、洗不动怎么办?

可以铺一两张床罩,让皮屑、灰尘等都掉落到床罩上,经常洗一洗。

布艺沙发
布艺沙发

地毯也是棉麻织物,而且厚重、面积大,又是放置于地板上,且不易打扫,非常容易吸附湿气、积攒灰尘和各种食品碎屑以及污垢,蟎虫就在地毯上“安营扎寨”了。另外,冷气、毛绒玩具和宠物也是蟎虫乐园,也要引起足够重视。

4

如果温度高于55℃、持续10分钟,可杀掉所有的蟎虫,所以定期用热水烫床单、被罩、枕巾,是消灭蟎虫的好办法。最好每两周左右用55℃左右的热水清洗一次床上用品。写到这,也是不能忍了,赶紧想办法除掉他们吧!蟎虫大作战正式开始!

蟎虫“大作战”

蟎虫的危害大到超乎你的想像, 教你4个小方法,就能轻松除掉蟎虫!

枕头杀蟎

暴晒只能杀灭30%的蟎虫!这个方法可以用来杀枕头上的蟎虫。把枕头套上黑色的塑胶袋,丢在阳光下面。

暴晒2个小时,蟎虫就杀光光了。

6

凉席杀蟎

在炎热的天气,人们喜欢睡凉席,不过凉席的缝隙里容易集聚大量的蟎虫,一旦人体汗液让凉席变得潮湿,蟎虫就会大量繁殖,叮人吸血,侵害皮肤,引发皮肤炎症。

凉席要怎么杀蟎呢?其实很简单。在凉席上喷点花露水就行,或者把凉席放在太阳下暴晒4到6个小时,也能杀掉60%的蟎虫。

7

毛巾杀蟎

白醋泡水:毛巾洗干净后放入开水中,然后在里面滴10ml的白醋, 浸泡5分钟后拿出晾干;

白盐泡水:毛巾洗干净后放入开水中,然后撒5克盐, 浸泡5分钟后取出,然后用清水搓洗干净,放在阳光下晾晒,就能清除所有蟎虫。

抱枕杀蟎

蟎虫怕热,也怕冷!我们常用的抱枕,毛绒玩具等,先用保鲜膜包起来,在冰箱的冷冻室里放6到12个小时,可以冻掉70%的蟎虫;冻完之后再拿出去晒晒, 除蟎虫100%!

蟎虫肉眼不可见,但会严重危害我们的身体。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被子要经常晒,最好保持每半个月晒一次的习惯,被单被套一周一换,这样再能远离蟎虫,预防各种疾病。

转载自Sharetify

↓↓↓↓↓ ↓↓↓↓↓
更多《大城小事》看这里
大城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