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死的时候 咽气会感觉痛苦吗

1在人的一生中,总会遇到生离死别,而死亡是最终每个人必然会踏上的一条道路,话虽如此,但却并没有人尝试去了解过一个问题,人死时的那口气,会带来痛苦吗?

民间传说中,这口气俗称“殃”,单从字面上理解,便能知晓它的负面之处。人之将死,殃气就会堵在喉咙上,为世人一辈子所积累的“毒气”,不过也有一种迷信之说,那是灵魂最后的告别。因此,老一辈人还总结出几大注意事项,避免被殃气影响。

在此,我们先去除一系列意外死因,诸如飞机失事、陨石坠落等天灾人祸,因为这与自然死亡毫无关系。

当然,这仅是坊间之闻,实际上并没有那么神秘,不过是在断气之前,呼吸会异常困难,再加上以往的人学识不够,才衍生出这种传言。

2在此,为了方便于回答,我们来做一个假设,去除一系列意外死因,诸如飞机失事、陨石坠落等天灾人祸,因为这与自然死亡毫无关系。

关于人的呼吸,通常来说吸是主动行为,呼是被动行为。人突然死亡时,由于心脏没有了跳动,肺部与胸部会利用自身的弹性,将体内的空气向外推移,因此膈肌会出现向下移动的情况,以扩张胸腔。

死亡前期,人的呼吸并不正常,并且意识在逐渐模糊,呼吸频率减少,呼吸量也越来越少。到了最后,由于呼吸缺乏协调和稳定性,人体自身会做出相应调整,利用肩部与胸部的肌肉来辅助呼吸。

3随着时间的流逝,呼吸愈发艰难。届时,你的喉咙会不受控的发出声音,类似于打鼾,再加上面部肌肉松弛,与嘴里的一些液体嘎嘎声,会令人极其不舒服。

在医学界中,广泛认同一个观念,人死前咽最后一口气时,其实感觉不到痛苦,因为在那个时候,人体神经系统衰弱,已不能给大脑有效反应。

转载自搜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