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年饼咯! 我们教你创意年饼

main 2记者:李淑君献饼
火龙果花生饼
红咚咚添好运

pic 1小时候最爱的年饼就是入口即化的花生饼,每一次都可吃掉大半罐!所以喜爱烹饪的我也学会做花生饼。

今年配合本报的创意年饼,特意加入创新点子,给传统的花生饼来些点缀,加入营养价值高的红火龙果肉,红彤彤的花生饼,更有新春气息,而且健康多吃不腻。

这火龙果花生饼主要味道依然是花生香气,火龙果是取用其天然的颜色,增添新年喜庆。只是在制作过程必须自行调整面粉以及糖的份量,因为火龙果水份以及甜度的缘由。

火龙果花生饼
难度:★★★   价钱:约RM25

pic 2【制作材料】
1)花生 500克
2)普通面粉 600克      
3)无盐奶油(室温软化)60克
4)红肉火龙果 1至2粒(视火龙果大小而定)
5)幼白砂糖 200克(视火龙果甜度自行调整)
6)盐两茶匙

【制作方法】
1)花生放入锅中烘烤至微金黄色取出待凉后倒入捣碎机里至呈小颗粒状。
pic 3

2)将花生碎、糖以及盐稍微搅拌,加入无盐奶油拌匀。
pic 4
3)将火龙果肉加入搅拌均匀,最后加入面粉,搅拌成面糊。
pic 5
4)面糊完成后制成饼干形状并整齐排列在烘烤盘上,记得保持空隙。
pic 6
5)烤炉160度预热10分钟,将火龙果花生饼放入烤炉中,以170度摄氏烘烤15-20分钟,香喷喷的火龙果花生饼出炉咯!

记者温馨提醒
喜欢传统花生饼口感的朋友依然可使用350毫升的花生油,取代无盐奶油。花生碎也可磨得更细成花生粉。建议购买原颗花生并自己烘烤,这样才会制作出香气十足的花生饼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