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阻塞危险多 中药治疗优势多

1aa

见证乐生堂奇迹 1
安妮(吉隆坡蕉赖)
瘦身产品引发心病

pic 1人到中年,如果没有好好健身和保养身体,就会被病魔缠上,因此凡是上了年纪,就必须要注重保养身体的工夫,以免应了“钱在银行,人在天堂”这句话,因为失去了健康,再多的金钱也无济于事。

安妮天生气质高贵、相貌端庄,虽已年过半百,却无损她美丽的容颜,无论她在任何场合出现,都会成为众人的目光焦点。她有一个美满的家庭,儿女早已长大成人,在新加坡成家立业并结婚生子。偶尔她会去邻国探望儿女,顺便帮忙照顾孙子和打理家务,日子过得轻松写意。两年前,正当她无忧无虑地安享晚年之时,却被一阵闪电式突发性的心脏病,轰炸了她全盘的退休计划,那段好像被宣判死刑的日子,是她毕生最难忘,也是最沮丧、痛苦的日子。

心脏剧痛 如入地狱

之前安妮那85公斤超重的身材,显得全身浮肿,爱美是女人的天性,为了解决体重问题,一次在朋友的介绍下,她购买了不少来自美国所谓的“高档”瘦身美容产品服食。

居住在吉隆坡蕉赖的安妮说,两年多前,在未服用瘦身产品之前,她的心血管还是相安无事,岂料在服用产品数个月之后,她的心脏病恶梦从此与她纠缠不清,砍不断也挥不去。

“每天我都遵照指示服食产品,数个月之后,有一天我发现自己走路时感觉气短,走几步路就喘得厉害,胸口有股闷气被压迫着,颈项绷得紧紧的,上气不接下气、直冒冷汗,过不久还会发高烧,痛彻心扉,十分难受。”

她说,有一次她的胸痛气喘突然发作,用了很长的时间走了一段很短的路程,走一阵休息一阵,严重气喘心痛时就休息两个小时,待胸中之气顺畅之后,才慢慢继续走下去。经过那次事件之后,接下来的每一天,她都被心绞痛折磨得死去活来,每一回疼痛至少持续4个小时,回想起来,病魔给她的挑战,那种疼痛欲绝的情景,确实非笔墨所能形容。

“心绞痛发作时,什么荣华富贵都是假的,即使天天粗茶淡饭我都不介意,只要可以减轻我的痛楚就行了。”安妮语重心长的说。

心绞痛令她坐立难安,胃口不但奇差,还会反胃呕吐,全身乏力、双手麻痹,昏昏欲睡,非常疲累,一旦躺下气喘病又发作,一股逆气涌上心头,令她无法入眠。

在心绞痛的影响下,她的正常作息时间被搞得一片混乱,生活缺乏乐趣,感觉生不如死。睡不好吃不下,精神状况很差,原本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许多的她,如今被病魔折磨得人比黄花瘦,不复昔日风采。

她原本患有胃病,还经常作痛,曾有数次她与丈夫在新加坡探望孩子时,突然心绞痛和胃痛两面夹攻,两种致命疼痛令她招架不住,痛不欲生。

“记得有一次在新加坡的关卡,心绞痛突然侵袭,热心的关卡工作人员见我难受,要帮我召来救护车,我的丈夫担心时间紧迫,来不及抢救我的性命,就婉拒了对方的好意,过后我才慢慢扶着栏杆走回巴士,过了关卡转坐德士直奔医院急诊。”

此外,另一次又发生紧急事件,是她在新加坡约了朋友喝茶,在赴约途中突然有一股强烈的电流狠狠地在胸口击了一下,将她击得全身软弱无力,几乎昏倒在地上,那种令人无法忍受的疼痛全部集中在她的心脏部位,当她知道事态不寻常之后,便马上致电通知女儿前来,火速将她送到新加坡中央医院。

心脏病为她带来极度的痛楚,此时她吉凶难卜,刹那间脑海中闪过不如一死了之的念头,当实在无法忍受时,曾想过要求医生注射一针,让她安乐死去,不过,当她看著家人焦急的眼神,她于心不忍,因此只有强作镇定的祈求观世音菩萨和神医华佗助她度过难关,她诚心诚意的念着神明的名字,同时也发誓若她得救,她将终身帮助与她有著同样遭遇的病人,以回报神明的大恩大德。
她与死神的拉锯战,家人历历在目,纵然他们也一样心里淌著血,悲恸万分,可惜却无法分担她的苦痛而帮她减轻身体上的痛楚。

新加坡中央医院的护士在她胸口接上各式各样的检测器,医生也为她照了心电图,荧幕显示她的心脏跳动不规律,而两条心血管也受到严重阻塞。

医生诊断她的两条心血管严重阻塞,血流量不通畅,心脏搏动频率太弱,导致心脏跳动异常缓慢,必须安装心脏起搏器(心电池),强化心跳以协助心脏的操作。

“医生还建议我进行疏通心血管手术来延长性命,手术费是新币5万余元(马币百多千)。”
由于手术费过于昂贵,也担心手术的风险,安妮与丈夫商量之后,决定放弃西医的手术建议,另寻中医治疗。

“如果药物可以疏通我的心血管,我当然不想开刀,动手术肯定不是我的第一选择。”

拒绝开刀 另寻良策

安妮就是那样一位宁可捱痛,也不愿捱刀的人。她这么一拖延动手术,时间飞逝,几个月就这样过去,她的病情非但没有改善,反而越来越严重,止痛药吃得多,肾脏也起了革命而出现问题,她不但尿频、双手乏力,连一个杯子都提不起,生命仿佛即将划上休止符,令她有种无语问苍天的悲情感慨!

也许她拜神虔诚,自然有神明保佑指引,她偶然阅读一篇关于马六甲玛琳再也,乐生堂药行的罗德龙医师为一位印尼华侨治愈严重心血管阻塞的报导,此时的她有如在黑暗中找到一盏明灯,令她欣喜若狂,心中燃起重生的新希望,就此与丈夫结伴前往马六甲寻找罗医师诊病。

罗德龙医师第一次见到安妮时,发现她的脸色苍白,毫无血色,神情无精打彩非常疲倦。她说她的胸口很闷很紧,经常会无故作痛、颈项紧绷、呼吸困难、气喘急促,而且经常畏风怕冷。
罗医师从安妮的一番话和观察她的面部气色,尚未把脉诊病,心里已有几分知晓,八九不离十是与心脏问题有关。

安妮也申诉说她的左脚时常疼痛、双手麻痹,寻访许多医生都束手无策。她花了很多金钱在医疗保健上,可是病情依然没有起色,她的确很烦恼、很担心。

罗德龙医师认为,安妮的心脏出现危机,主要是心脉不通、血液循环欠佳、脾肾阴寒、阳火不足,以致畏寒气喘,走起路来步伐不稳,全身乏力,只要对症下药,假以时日病情必有所改善。

“脾肾气虚就会引发水肿,肾强就能化气行水而消肿,治法为益气强心、健脾渗湿,气血循环自然顺畅,调整健康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极强的信心与耐心才能把身体调理妥当。”

罗医师配了疏通血管的中草药给安妮回去煎煮服食,两个月之后,安妮气喘减少了,各方面都有很大的改善,脸色逐渐红润,食欲大增,而且全身充满气魄,心情也开朗了。

此外,每晚她都能安枕入眠,胸口疼痛发作的次数愈来愈少,最终少到近乎零次数;如今她高兴的说,她可以与心绞痛说“拜拜”了。

经过多个疗程之后,安妮以中草药战胜了顽强的病魔之后,身体已渐渐迈向康复的道路,这个时候,她再度返回新加坡中央医院接受心脏检查,医生很惊讶的告诉她,她的心血管不再阻塞,无需动手术了,令她开心不已。    

她迫不及待的将心脏不用开刀的喜讯告诉她的救命恩人罗医师,感谢罗医师的力挽狂澜,同时也感激罗医师为她解决了一笔庞大手术费的问题。

“安妮的心跳和体质已经恢复正常了,一切都在当初的预料之中。”罗医师说。此时此刻的安妮,已经通过罗医师部署的中医药兵力,彻底击垮打败了令她徘徊在死亡边缘的健康敌人,重获新生!如今的她,对未来充满憧憬,积极快乐的度过每一天。

经过一次起死回生的心路历程,她立誓要帮助更多的人,让更多与她患上同样疾病,而且受尽心痛折磨的不幸人士,去向罗医师求诊,从而摆脱病魔的苦苦纠缠!

logo_cn
乐生堂中医药行有限公司
G-7,Blok Mawar 2,  Jalan Murni 2, Taman Malim Jaya, 75250 Melaka.
电话:012-639 2526 06-336 7328
诊病时间:星期三、四、五、六
    (早上9时半至下午5时半)
         罗德龙医师驻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