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女魔头】混血空姐与母回乡置业
亲姨谋财杀人埋尸

Mai Motegi与其54岁的菲律宾籍母亲Lorry Litada前往菲律宾探亲之旅变悲剧,母女疑被亲人杀害还埋尸。
Mai Motegi与其54岁的菲律宾籍母亲Lorry Litada前往菲律宾探亲之旅变悲剧,母女疑被亲人杀害还埋尸。

今年2月20日,26岁的日本混血儿Mai Motegi和54岁菲律宾籍的母亲Lorry Litada一起回菲律宾探亲,让所有人没想到的是这次“荣归故里”却成为了她们的亡命之旅。

26岁的Motegi是一名日本和菲律宾的混血儿,虽然作为混血儿多少在学校中都会受到霸凌,但她从小就好学上进,非常刻苦。长大后她出落得亭亭玉立,并以优异的成绩和表现顺利进入了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成为一名空乘客服,而母亲Lorry则是一名勤劳的佣工。

640 (1)

警方身在发现两人尸体的地方。
警方身在发现两人尸体的地方。

睡梦中惨遭杀害

虽然母亲Lorry已经嫁到日本30多年,但一直念念不忘菲律宾的老家,Lorry的梦想是老了之后能够落叶归根回菲律宾养老。努力又孝顺的Motegi为了实现母亲的愿望,工作后一直努力存钱。今年的2月20日,两人带着好不容易存够的5百万菲律宾比索(约42万令吉)回到菲律宾购买养老用的土地和房子。

Motegi和妈妈此次回菲律宾居住在姨妈家,也就是妈妈Lorry 的亲姐姐Ligaya Pajulas家中。按说住在亲人家中应该是最舒适和安全的地方,但两人却莫名奇妙地消失了。日本这边的亲人怎么都联系不上她们,觉得蹊跷之余慌忙报了警。

3月9日,菲律宾吕宋岛奎松省警方在接到报案后迅速展开了调查,警方发现Lorry母女两人最后一次出现的地点就是在姐姐Ligaya 房子附近,随后就再也查不到两人行动的轨迹。

3月14日,菲律宾警方来到了姐姐Ligaya 的房子进行例行调查。虽然房间内并没有发现什么异样。但当警方来到房子的后院时,他们发现这里土壤松软,有被大量翻挖过的痕迹,警方立马感到了不妙。

警方立刻以姐姐Ligaya 房子作为中心,在四周展开了搜索。在距离Ligaya家25米左右的一块空地中,他们闻到了一阵阵恶臭,经过一系列的挖掘,警方发现了Motegi和母亲的尸体。随后警方又在距离姐姐Ligaya 家大约5公里左右的桥梁下,发现了母女二人生前使用的行李箱和带着血迹的被子和枕头。

警方推测,母女二人是在睡梦中被杀害的,Motegi头部和脸部多处受到过钝器击打,导致了脑出血和下巴骨折。母亲Lorry头部有被殴打的痕迹,左胸也有刺伤。

2f6464e6962428cd3ecea90c428897ad

警方在埋尸现场附近的桥梁下也发现母女俩生前使用的行李箱,里面有血迹斑斑的物品。
警方在埋尸现场附近的桥梁下也发现母女俩生前使用的行李箱,里面有血迹斑斑的物品。
菲律宾警方发布的寻人启事。
菲律宾警方发布的寻人启事。

亲姐承认参与谋杀

当地警方调查后根据住宅附近的监控摄像头显示,包括姐姐Ligaya和其丈夫Charlie在内的四人参与了这起犯罪,四人骑着三辆摩哆进出现场将行李箱拉到河边丢弃,这成为了警方调查的重要线索。没想到,作为Lorry的姐姐,Ligaya不但杀人灭口,居然还贼喊捉贼,而这起案件背后的动机更是令人发指。据了解,Ligaya因为财产问题与Lorry产生了争执。

警方表示,有情报显示Lorry曾与姐姐Ligaya 发生争执,且Lorry原本用来支付买房和土地的500万菲律宾披索也不见了,认为犯案动机可能与金钱有关,随即展开逮捕Ligaya及其丈夫的行动。

当Motegi和母亲Lorry的尸体被警方发现后,嫌疑人Ligaya开始了逃亡,并试图喝下杀虫剂自杀,被人发现后送往医院抢救,至于她的丈夫Charlie,已经逃之夭夭。

这起震惊世界的命案引发了菲律宾日本两国政府和舆论的强烈谴责,日本民众愤怒地要求当局迅速惩治凶手。

为加快案件侦破进度,菲律宾国家警察于3月17日成立了”Motegi”特遣组,誓言要全力彻查并将凶手绳之以法,为遇害的母女伸张正义。特遣组将深入分析嫌疑人的犯罪动机,加快法证检验和物证鉴定,努力厘清案情全貌。他们表示,凡是掌握本案重要线索的人,都应积极协助调查,以还死者一个公道。

据警方透露,在进一步调查中,警方获得了Ligaya的杀人口供视频,Ligaya承认她参与了这起谋杀案,趁妹妹与外甥女入睡后,用刀子与钝器杀害2人。

在口供中,她交代了是从去年12月就与丈夫开始密谋杀人抢钱,并在3月9日伪造母女失踪报警,为行凶做掩护。案发后调查显示,Ligaya和丈夫早就垂涎母女俩身上的大笔现金。

另外参与作案的3人目前还在逃亡中。Motegi和Lorry母女的生活本应是充满希望和梦想的。然而,回到故乡的旅程却戛然而止,可怜的Lorry 母女俩估计完全想不明白,自己千里迢迢从日本回来,等到的不是姐姐温暖的拥抱,而是冰冷的刺刀。她们的梦想和生命被永远定格在了那个被背叛的瞬间。

家庭之间的和谐与理解远比物质财富重要。在这场因财产争执而引发的悲剧中,不仅母女两人失去了生命,一个家庭也因此破碎。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