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林风暴与毒抢命
4位重症者情况持续恶化

IMG_6635

位于台北市信义区百货内的「宝林茶室」食安风暴延烧,就台北市部分,累积至今已有14例食物中毒案件。

台湾卫生局长陈彦元29日在记者会中说,有4位在加护病房中密切观察与急救中,「特别是某一位除了肝肾衰竭外,脑部也产生病变」;陈指出,这4个案例在加护病房中都有持续恶化情况,不过医疗团队正竭尽一切努力抢救中。

陈彦元补充,台北市14个案例的状况,新增加的3个案例分别在马偕医院、新光医院、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的门诊与急诊就诊,症状不外乎是有一些肠胃道不适、疲倦的症状。

陈彦元说,经医生评估、抽血、病史询问与身体检查后,初步虽然有通报,但还可以请病人回家休养,还不到进一步住院的程度。

陈彦元也补充,目前在本市还是有4位在加护病房中密切观察与急救中,特别是某一位除了肝肾衰竭外,脑部也产生病变,看起来这4个案例在加护病房中都有持续恶化情况,不过医疗团队正竭尽一切努力抢救中。

另外,陈彦元也报告好消息,三军总医院的住院病人,一些指标、指数都往正面发展,所以我们请院方密切观察回报。

陈彦元提醒,昨天已经把全台北市36家医疗院所里,住院有肝肾衰竭、代谢性酸中毒跟败血性休克的案例,在加护病房中,找不到诊断、还不确定原因的,通通捞过一遍,很确定目前36家医疗院所在一小时内都跟卫生局回报目前没有疑似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