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达尼号》救命门板
拍卖价340万创纪录

《铁达尼号》中,杰克(Jack)让给萝丝(Rose)求生的门板,近日拍卖出近72万美元的高价,创下纪录。
《铁达尼号》中,杰克(Jack)让给萝丝(Rose)求生的门板,近日拍卖出近72万美元的高价,创下纪录。

 
1997年上映的经典灾难爱情电影《铁达尼号》,由李奥纳多狄卡皮欧(Leonardo DiCaprio)饰演的主角杰克为爱牺牲,让凯特温丝蕾(Kate Winslet)饰演的萝丝单独趴伏漂在海上的门板,自己因失温而身亡。

当时这幕电影片段,引起不少人讨论,众多影迷相信,只要萝丝挪出一点空间,就能让杰克幸免于难,但这样确实就无法演出史诗级场面;对此,《铁达尼号》导演詹姆斯柯麦隆(James Cameron)就表示,每天都会收到数十封电子邮件在抱怨这件事,自己已亲身实测过“并没有2人同时幸存的方法”,彻底打消影迷的念想。

综合外媒报导,事隔多年,这扇电影道具门板最近经由拍卖公司“Heritage Auctions”出售,以718,750美元(约340万令吉)高价卖出。

mq777qlrz2b31

“Heritage Auctions”戏称,这扇门板之所以能拍卖出如此高价,是因为太多收藏家想要亲身测验,到底是否能同时让2个人趴伏在上面。

此场拍卖会中除了《铁达尼号》救命门板外,还拍卖出《魔宫传奇》中的鞭子、《鬼店》中的斧头、陶比马奎尔(Toby Maguire)在《蜘蛛人3》中所穿的紧身衣等等知名道具,最终总成交金额高达1,568万美元(约7,420万令吉)。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