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风阵阵】深夜敲门声

顺强性子喜静,上班后没有住在公司的宿舍里,反而一人在外租了间一房一厅的组屋,平静地过着自己的生活。

除了正职,他还是一个网络小说家,假期的时候他就选择待在家里写作,无论是上班还是放假,他都有一份收入来源。

某天晚上,天上的月亮特别的圆,乌云半遮半掩,隐隐有些血色,只是这一切,顺强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

他按照往常一样,从一楼等电梯去八楼。但今晚特别的安静,没有人声,走廊中没有一缕灯光。

“叮咚!”电梯门打开,八楼到了。

走廊中的感应灯随即亮起,但平常明亮的灯光,此时却带着朦胧的昏暗,走廊中笼罩着一片若隐若现的雾气,两边的住屋里没有透露出平常时的灯光,也没有邻居小吵小闹说话的声音,安安静静的,只听见顺强皮鞋踩踏地面的哒哒声,格外响亮。

顺强皱着眉头,虽说今晚加班到十二点,但这一层的组屋都是住满了人,而且一般这时候他们大多还没睡,要么就能听见有人在屋子里打游戏或者情侣间的拌嘴,难道今晚他们都睡了?顺强如此想着。

摇晃了一下头,打开了自家的门,按了按开关,节能灯管不停地闪烁,房间里忽明忽暗,浓烈的诡异感乘虚而入。顺强有些烦躁,暗骂一声,便直接进入浴室洗澡了。

突然,屋外传来“咚咚咚”的敲门声响,顺强揉搓着沐浴露带来的清香泡沫,有些不耐烦地问:“到底谁啊?”

胡乱地用水冲了冲身上的沐浴露,迅速穿上浴袍走出客厅,从猫眼中看向了门外。而门外也有一只黑溜溜的眼睛透过猫眼企图看向门内,他似乎看到了顺强,眼睛里带着一抹诡异的笑意。

顺强吓得心跳加速,用手捂住了猫眼,那感觉就跟吃了超辣的辣椒而被辣得心跳加速而短暂性平复不了一样。顺强此时一手遮住猫眼,一手按住胸口,弓着腰,惊惧万分。

用头撞击墙壁的小男孩

经过这一吓,顺强不敢开门了,哪怕他是大男人,那也经不住吓。

可是,那敲门声一直不断,在空荡的走廊里游荡,甚至通过空气而传播到了顺强的呼吸里,每吸一口气,那种声音便能顺着鼻子住进心脏,随着心脏的跳动而不断撞击。

然而,敲门的人没有一丝不耐烦和疲惫,其他住户也没有出来阻止,他们睡得可真沉啊!

顺强再也无法忍受这种气氛了,擦了擦额上的冷汗,鼓起勇气,握住门把开门的那一瞬间,他大吼道:“干嘛啊!大半夜的还让不让人休息了,敲个鬼啊!”

吼完后,才发现今晚特别不寻常,走廊上弥漫着黑雾,有点吓人,家里忽明忽暗的灯光都照不亮雾里的情景。

顺强愣住,打开门的时候敲门声已经没有了,可是敲门的人——也没有!

顺强的脸色苍白,喉间干涩,今晚这是怎么了?满满的疑问,可是无人给他解答,他僵硬地准备关门。

“叔叔,请问这是第几楼?”一道空灵无力的声音,在即将关闭的门缝中突兀响起。

顺强全身一颤,耷拉着的头迟迟不敢抬起。

他嘶哑着声音回答:“这是八楼。”

“我家在九楼。”那声音的主人道了声谢,便消失了,一点声音都没有。

顺强重重地把门关上,似乎只有这样才能让他感觉有点生气。

困了,累了,睡吧,希望不要再被打扰。

顺强倒在床上,合衣刚睡着,敲门声又响起了,一声大过一声。

“烦不烦啊?”顺强气得从床上猛地跳起来,打开门,正准备开口大骂的时候,声音戛然而止……

一个小男孩,除脸以外,全身焦黑,正用头“咚咚咚”地撞击着墙壁,他的头骨因为撞击而四分五裂。

看到顺强开门后,他停止了撞击,微微一笑说:“叔叔,我终于把你弄醒啦!这楼着火了,快逃吧!”

就在这时,这一楼的住户同时打开门,他们的身上燃起熊熊大火,冒着黑烟,他们在顺强面前惨叫,企图灭火但心有余而力不足。那火里甚至还有几个年纪不大的孩子,他们痛哭流涕,却没有人来救。

屋内的灯光依旧在光与暗的中间来回转换,一股肉香和焦味在交缠。顺强此时就像局外人,眼睁睁地看着他们一个个化成灰烬。

回到二十年前火灾现场

小男孩焦急地拖着顺强往楼上跑,“叔叔快走,不然来不及了。”

顺强挣脱小男孩的手,跑进屋内,用水桶接水泼火,可是毫无用处,因为那些水无法灭火,或者说,那些水根本就泼不到他们的身上去。

这一幕火灾就这么在他面前上演,而他无能为力,就像是自己亲手杀了他们一样。他惭愧自责,生命如此脆弱,这种感觉十分不好受,他们的痛苦他能感觉到。

他双眼血丝爆满,看着那个小男孩问,“你让我开门就是为了看这一幕吗?”

小男孩摇摇头,就在这时,小男孩身上也无故燃起了火焰,“叔叔,今天是我们的忌日。”

“我们?”顺强一怔,难道说……

“啊!”一道火光从内而外的在顺强的身上冒出来,火势十分凶猛。

顺强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痛叫一声,肉香弥漫。顺强突然头痛欲裂,脑子里出现了一些细细碎碎的记忆。

二十年前,一个男人喝醉酒沉沉的睡过去,楼间起火后,一个小男孩敲门也没把他弄醒,危机时刻,只能用头撞墙,弄出了大声响,才把男人给敲醒,可惜,他醒了,小男孩却晕死过去。就这么一会儿时间,火势已经蔓延到了这一层,哭声痛声求救声,声声凄厉。

男人慌乱了没多久,就想起要灭火救人,结果人没救出去,反而把自己的性命搭了进去。顺强想不起更多了,现在的他面临着死亡。

“叔叔,跟我走吧!”小男孩再一次拉住顺强的手往楼上跑去。

“叔叔,你知道吗?你每次都会在这一天救人,而我们也会重复之前做的事。叔叔,你信我吗?”小男孩回头看了一眼顺强。

顺强看起来很虚弱,一部分身体已经焦炭化了。但还是打起精神对小男孩回了个微笑,“谢谢你,我信。”

不一会儿,到了顶层的天台。

“叔叔,从这跳下去你就能离开这了。”小男孩突然伸手对顺强推了一把,顺强掉了下去。

他对着正在自由下降的顺强挥手再见,大声说:“叔叔,谢谢你救我们。”他笑得如此灿烂。

顺强也是如此微笑着,在顺强的眼里,那栋楼在倒塌,而他也即将落地。

可是这声谢谢有这么简单吗?

“砰!”

天微微放亮,远方露出鱼肚白。而这个早上,一个男人从八楼跳下,脑浆迸裂。

那盏忽明忽暗的灯在男人落地时也“砰”的炸掉,陷入了黑暗……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