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特辑】手折莲花口念佛号
祝福祖先改变命运

通过折莲花献上自己的心意和祝福给祖先,长期为之,还能改变自己的命运。
通过折莲花献上自己的心意和祝福给祖先,长期为之,还能改变自己的命运。

lotus003

莲花绽放消业障,莲花盛开好运来!

莲花出淤泥而不染,自古以来是佛教圣净之物,具有无上殊胜愿力。因此,无论是供奉祖先或拜祭神明,我们都不难看见人们经常把印有《大悲咒》或《往生咒》经文的金银纸折成一朵朵的纸折莲花,献给祖先或神明。

尤其趁着清明节的到来,在这个“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感念日子,人们更应一秉虔诚,通过“手折莲花+口念佛号经文”双管齐下的方式,将满满的心意和祝福献给先人,那才是对祖先和后代子孙最大的慰藉!

大马灵数大师──Dato Sri陈颉穆表示,折纸莲花不只适用于供奉神明及往生者,还可以为阳间的人(包括自己和身边亲人)消灾解厄,化解冤亲债主,并达到趋吉避凶的作用。

多年来,陈大师致力推动折莲花,希望把它从“民间祭祀习俗”提升到“全民文化运动”层次。在他看来,折莲花是超越宗教信仰的存在,是内在心灵的需求,任何宗教人士都可以折莲花,不仅限于佛、道信徒。

“折莲花既是一种精神寄托,也是根植于内心的修养,如果长期为之,甚至还能改变命运,包括死去的祖先,以及活着的人们。”

大马灵数大师Dato Sri陈颉穆表示,折莲花除了消灾开运、化解冤亲债主等功效,也具有一定的疗愈作用。
大马灵数大师Dato Sri陈颉穆表示,折莲花除了消灾开运、化解冤亲债主等功效,也具有一定的疗愈作用。

 

功德回向 化解死结消怨气

记者好奇,“折莲花”如何能改变命运?对此陈大师有条不紊解释,当一个人全神贯注折莲花的时候,心就会静下来,进而有时间和空间去自我回想、内观、反省和忏悔,这一连串的心理活动,或者毋宁说是心境上的改变,正是命运改变的转捩点。

“我举个简单例子,假设今天你做了得罪祖先的事情,想对祖先诚心忏悔,而你抱着忏悔之心去折好每一朵莲花,那么莲花就会注入满满的忏悔能量。当莲花化掉的时候,这股能量就会直接传递给你的忏悔对象(祖先),对方感受到你真诚的忏悔心,不但会解开心结原谅你,甚至还会不计前嫌关照子孙,一旦有了祖荫庇佑,人的运势自然会变好,这就是所谓的改变命运。”

除了后代子孙受惠,祖先也能从中得益!道理很简单,假设祖先生前含冤而终,或者背负累世业障,死后会有怨气,这股怨气就像一道无形的枷锁,久而久之化为解不开的死结,让祖先陷入无边深渊,难以脱离苦海。然而,通过“折莲花”的简单动作,不但能解开祖先的重重心结,甚至还能把祖先的怨气化为清气,因为莲花本身就是至清至净的非凡之物,具有不可思议的净化作用。

“折莲花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禁忌或设限,也不一定要用经文纸,普通彩色纸也可以,只要有心,几乎人人都可折。只是,对于那些心术不正,或是心情烦躁的人,通常折出来的莲花会不美,尤其病人折的莲花如被摧残的花朵,花瓣随时凋零的感觉,这是因为莲花反映心境,你当下是什么心态,莲花就会呈现怎样的面貌。”

陈大师再三强调,折莲花的重点不在于美不美,而在于那份心意,只要怀着一颗真诚的心,久而久之莲花就会越折越美丽,当莲花真正盛开、绽放的那一刻,也就是阁下“花开运转,好运莲莲”之时!

 

折莲花没有什么特别禁忌或设限,也不一定要用经文纸,普通彩色纸也可以,只要有心,几乎人人都可折。
折莲花没有什么特别禁忌或设限,也不一定要用经文纸,普通彩色纸也可以,只要有心,几乎人人都可折。

疗愈作用 净化身体负能量

除了消灾开运、消业除障、化解冤亲债主等功效,在某种程度上,折莲花还具有一定的疗愈作用,不但可以安定心神、舒缓情绪、改善忧郁,甚至还能净化身体负能量,得以维持身心灵的健康。

“对我而言,折莲花是很好的亲子活动,它可以迅速拉近家人之间的关系。就以清明节为例,如果大家上下同心,齐心协力为祖先折莲花,那么过程中肯定会减少许多的摩擦与不和,毕竟大家的出发点都一样,都是为了献上自己的心意和祝福给祖先,无形中就会营造出强大的家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正所谓‘家和万事兴’,唯有和气才能生财。”

关于莲花的折法,有兴趣的人不妨参考网上的教学视频,这里略过不谈。陈大师提醒各位,折莲花的时候最好心存正念,专心致志,不要口出恶言或道人是非;此外,每朵莲花要写上回向对象的名字,可以是祖先、父母、妻儿、兄弟姐妹等等。至于冤亲债主,由于前世积怨无从可考,只需写上“弟子XXX(自己的姓名)累生累世冤亲债主”即可。

值得一提的是,折莲花的同时,必须配合默念咒语经文,一般都是念《解结咒》或《心经》为主,或者默念佛号“阿弥陀佛”或“南无阿弥陀佛”也可以。如果不会念也没关系,只需诚心口念四句真言,即“对不起,请原谅我,谢谢你,我爱你”,同样有效。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