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姐的没落!
90年代最丑港姐 吊打如今的港姐

一年一度的香港小姐选美比赛已经落幕,或许如今已不再像当年那般轰动,但港姐素质一年不如一年的话题,依然成为不少网民茶余饭后的话题。

1

今年出炉港姐林钰洧,她是星二代,父亲是艺人林俊贤,本身为混血儿的林钰洧,虽然拥有43寸长腿及34D惹火身材,但因为其出位的性经验言论相关新闻 | 自爆有5个性伴侣  港姐林钰洧性史大起底,令人震惊,港姐的素质怎么变得如此豪放?

至于其他佳丽们的颜值,没有特别让人眼前一亮,反而都很一般路人颜值,被网民们吐槽“一年不如一年”……

3

再回顾20年前的港姐们,跟现在的简直是天差地别。就算把以前那些“最丑港姐”摆出来,随便一个就赢过如今的“最美港姐”了。

1.袁咏仪

先说袁咏仪,她是1990年的港姐冠军,却被曾志伟吐槽为“史上最丑的一位港姐”。

4

虽说每个人的审美都有差异,但当年19岁的袁咏仪真的是长相大气又灵动娇俏,绝对配得上“靓靓”的名号。

5

袁咏仪骨相硬朗,属于女生男相,而且作为骨相美人,袁咏仪是真的很耐老。如今她都51岁了,颜值依然在线,看上去好似30岁。

2.佘诗曼

接下来就是佘诗曼了,她是1997年的港姐季军。原本她在一众美女中并不起眼,却凭借高情商逆袭成为季军。

6

她的好运还不止于此,由于冠亚军一个解约,一个嫁豪门,TVB只能带着佘诗曼玩耍了,她也成了TVB的最后一位花旦。

刚出道时,佘诗曼演技不佳,被观众吐槽“说话鸡仔声,脸长如驴”,剧组的副导演也经常对她责骂。

于是佘诗曼开始苦练演技,为了琢磨角色宁愿不睡觉。也因为她的这份坚持,观众们才能看到《宫心计》、《凤凰四重奏》、《使徒行者》等好剧,她也成为了TVB唯一的三料视后。

7

都说“红气养人”,经过多年的沉淀,佘诗曼的外貌变化不大,整个人的气质却有很大提升。

3.向海岚

在佘诗曼的下一届,向海岚拿到了1998年的港姐冠军。当时就有不少观众称呼她是“鞋拔子脸”,还有传言说向海岚是向华强的侄女,得奖是幕后操作。

8

出道后,向海岚接下《杨贵妃》的剧本,饰演了绝色美人“杨玉环”,结果却被观众吐槽为“最丑杨贵妃”。在出演了《无头东宫》里的反派“奸妃”后,向海岚的演技得到认可,但在观众心中的形象却更差了。

9

其实向海岚就是吃了古装造型的亏,她颧骨高、下颌宽,面中又有些凹陷,更适合把头发放下来修饰脸型。

而且方脸很耐老,如今向海岚已经48岁了,在中年发腮后,她的脸型变得更加饱满流畅,削减了凌厉感,更添知性和柔和。

早前热播的《狮子山下的故事》,向海岚在其中饰演秘书“顾晓彤”。看她这状态还是保持得很不错的。

10

4.胡杏儿

1999年,胡杏儿陪朋友参加港姐选美,没想到朋友没被选上,自己却成了季军。

胡杏儿其实有一股活泼之美,但在冠军郭羡妮的映衬下,她的美就不值一提了。

11

最要命的是她有些凸嘴,脸就这么大,嘴巴就占一大截,让观众的注意力全集中在她的嘴上了,因此她也成了“最丑港姐”。

别人获奖出道有无数资源,胡杏儿却受外貌拖累,只能跑龙套。还曾有导演告诉她,就凭她这一张脸,演不了主角。于是胡杏儿放弃形象演丑角,打开了自己的戏路。

但演着演着,观众就发现,胡杏儿怎么越来越好看了?

经常有网友发文称自己见到了胡杏儿,称她本人比电视上好看很多,五官、气质都十分出众。

12

2000年之后,港姐的名气是一届不如一届了,颜值也是一路下跌。

其实,港姐的“颜值滑坡史”,就是港圈的“没落史”。

最初,选港姐必须要美貌与智慧并存,个子矮的、人品受争议的、不会穿高跟鞋的、不是纯天然的都不得入选。后来邵逸夫揽下港姐的举办权,打出“获奖就出道”的诱惑。很多人靠选美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包括张曼玉、蔡少芬等。

在名利的吸引下,五湖四海的美人汇聚香港,争抢着在香江留下自己的身影。

但2000年之后,中国的经济、文化、娱乐产业都飞速发展,“香港小姐”已经不足以再让观众迷恋了。

说点俗气的,以前的港姐有大把人追,珠宝、豪宅、豪车收到手软。如今的港姐在直播间推出一对一通话服务,花888元就能跟港姐冠军私聊,但没人买账。

时代不同了,TVB走了下坡路,港圈也再难有李嘉欣、关之琳、王祖贤这等恃靓行凶的传奇。

香江的时代已经落幕,繁华散尽后,留给观众的只有回忆。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