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顶点】放弃医生的艺人

其实有不少熟悉的艺人都是出生于医生世家,虽然他们没有跟随家人的步伐,但在演艺圈一样获得成功,现在就带大家看看有哪几个医学世家或曾当过医生护士的艺人啦!

1615923047_RH

许廷铿取得牙医执照

许廷铿因为参加第一届《超级巨声》,签约TVB而正式入行。他爸爸是香港肾脏基金会副主席许义镛,大姐是医生,二姐是银行家,哥哥是律师,而自己就是香港大学牙医学士课程毕业,并且取得牙医执照。他即使加入演艺圈之后,仍继续兼任牙医诊所的医生。

242b-khmyntz3064104

陈晓华护理系学士毕业

港姐冠军陈晓华在香港中文大学修毕护理系学士毕业,她也曾经去过威尔斯、联合、将军澳、沙田及圣保禄医院实习,直至她在参与护士实习期间,遇上患有精神分裂的女病人。

女病人表示自己对不能离开病房而觉得失落,一直重复告诉自己:“我不行了!”女病人的经历令陈晓华回想自己也是一直活在框框内,所以决定用行动证明自己。由于她小时候便因为生病入院,当时曾遇上2001年港姐冠军杨思琦探访,萌生参选念头,最终在朋友鼓励下决定报名香港小姐竞选,夺得冠军。

LinZiXiang1

林子祥怕血未踏上医生路

林子祥的爷爷是那打素医院院长、父亲林达志是元朗妇产科医生,四叔公也是医生。不过据闻林子祥因为自小怕血,见血即晕,所以未有随家人踏上医生路。

陈豪来自医护世家

陈豪于《白色强人2》饰演李文信演得入型入格,原来他是来自医护世家,爸爸陈鸿烈曾是玛嘉烈医院麻醉科医生,而妈妈则原本是护士,后来转职做中医,擅长正骨、指压等技术。

爸爸离世后,妈妈独力照顾三个儿子移民到澳洲,转职做中医,而陈豪也曾在中医馆做过暑期工。陈豪因为曾见证一个半身不遂的病人经治疗后重新站起来,所以深信中医疗法。不过长大后便对演艺圈有兴趣而入行成为模特儿,再成为演员,追寻自己的梦想。

6bf0f184-4355-4a1d-9ebb-9a67412272ae

郭田葰TVB“御用医生”

郭田葰在墨尔本蒙纳士大学医科毕业,毕业后便成为急诊科医生,曾在墨尔本的博士山医院(Box Hill Hospital)及马龙达医院工作。不过后来应家人要求回港发展,参选TVB香港先生选举,虽未获奖项,但仍签约成旗下艺人,甚后在多套剧集《使徒行者》、《C9特工》、《白色强人》、《牛下女高音》、《冲上云霄II》等多套剧集饰演医生的角色,故被形容为TVB的“御用医生”。不过今年他决定离开TVB,恢复自由身。他早前指现今收到的工作洽谈比以前疫情前更多,而将来年纪大的时候可以回澳洲行医,因为年纪大,会给人的感觉是年长成熟更有说服力。

20200506080637-f0018481

曹西平医生爸专门割“包皮”

纵横演艺圈30多年的61岁资深艺人曹西平,以直言不讳的形象闻名,他日前上医学节目透露,自己出身自医生世家,家里专门割包皮,更脱口爆料很多艺人来,一旁的曾治豪听到附和:“真的真的!曹大哥爸爸是专门割包皮的。”曹西平更激动透露:“拜托!很多艺人都来我们这边割包皮的,但不能说!因为他们还活着!”

曾治豪则连忙拿牌子捂住曹西平的嘴:“好了!好了!不要再讲了!多了多了!因为那些艺人都还在演艺圈。”

0_Ft-fykusey8891362

谢君豪骨科男护士

著名演员谢君豪对演艺工作充满热诚,他因为在校时参加学校戏剧日比赛而对演戏产生兴趣,但因为当时香港演艺学院还未成立,所以他只能靠电影和电视作品来汲取演出的技巧。直至1984年,香港演艺学院成立后,谢君豪便报名成为第一届学员,但未被录取,之后便到基督教联合医院的骨科部门任职实习护士。

当年因为少男护士,所以很多粗重的工作都由男护士负责,除了大小二便之外,还要处理遗体。后来他因为未能放弃演艺梦而辞职入读香港演艺学院,最终于1989年毕业,加入娱乐圈。

e79bc68d002afc3f24938c417412a538

邵音音因意外没做护士

邵音音当演员之前,曾在台湾国立台中护理专科学校就读五年,毕业时更以位列前三名而保送到台湾台北荣民总医院工作,甚后获母亲朋友介绍下,转职至金山轮船公司担任邮轮护士。后来她转到伊利莎白皇后号邮轮工作,在邮轮留港期间遭人纵火,而船公司也没有再安排工作给她,她最后只能留港工作。但因为学历不被认可,所以她辗转下到嘉禾电影公司工作,并且遇上李小龙,因而入行。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