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木乃伊憋1.2公斤大便惨死
生前还被喂食活蚱蜢

1
美国考古学家1937年时挖出了一具距今约1,000年前的木乃伊,最近进行研究时发现,这具木乃伊腹部存有1.2公斤风干的粪便,而且在死前一段时间,曾被人喂食活蚱蜢作为三餐。

根据《Live Science》报导,这具木乃伊在1937年美国南德州被人发现,考古学家推测,这具木乃伊应该是因为干旱气候自然风干而成,受限于当时的技术不发达,无法从木乃伊上获得更多资讯,所以一直将它放在一间小型博物馆保存。直到2003年,考古学家利用更先进的技术进行研究,才发现这具木乃伊生前似乎遭受了极大的痛苦。

2

由莱因哈德(Reinhard)带领的研究团队在医学期刊《Memórias do Instituto Oswaldo Cruz》上发表了成果,他们在木乃伊体内发现重达1.2公斤的风干粪便,而且肠道中还有大量被压碎的“植硅体”,据悉植硅体是植物中的结构,因为不易被人体吸收,通常可以完好地通过消化系统,由此可见这具木乃伊肠道中有着极大的压力,才会将植硅体都给弄碎了。

种种结果显示该木乃伊生前经历了严重便秘,而且还因此肠道无法消化、吸收养分,造成营养不足的问题。考古学家认为,木乃伊生前罹患了由“克氏锥虫(Trypanosoma cruzi)”所引起的“查加斯氏病(Chagas disease)”,使他的胃肠系统遭到阻塞,结肠膨胀至常人的6倍大,营养不良让他无法自行进食,甚至行走。

另外,考古学家也根据木乃伊胃中发现尚未消化完的蚱蜢,推测其家人、朋友在他死前一段时间,曾经喂食他吃腿被切除的活蚱蜢,因为蚱蜢蛋白质含量高、汁水充足好消化,是非常合适的“病人营养餐”。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