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妇科医院爆发“婴儿潮”
91小时107名出生破纪录

疫情改变人们生活模式,但原来就连生育计划都会受影响。美国德州一间妇科医院最近爆发“婴儿潮”,91小时内竟有多达107名婴儿出生,远超原来每日16人的平均数。有护士解释指疫情爆发初期人们因担心而避免生育,反而在情况趋于明朗后“大生特生”,造就今次的“婴儿潮”。

A

91小时内107名婴儿出生 妇科医院“爆棚”

美国德州医院“Baylor Scott & White All Saints”早前于美国国庆当日(7月4日)于Facebok发文,指医院上下员工忙于照顾突然出现的大量初生婴儿。医院又指6月底的两天之内,共有多达107名婴儿于91个小时内出生,被医院戏称为一波“婴儿潮”。

综合当地传媒报道,该院于6月24日起的47小时内共有52名婴儿出生;至6月28日则有55名婴儿于44小时内出世,换言之前后91小时内医院一共迎来107个小生命,远超该院“平均每天有16名婴儿出生”数字。

员工既惊亦喜 称情况前所未见

B

报道指,该院拥有63张专为新生婴儿而设的监察病床,是德州内最大型的妇产科医院,不少孕妇都会选择在此地分娩;但医院护理主任Michelle Stemley坦言91小时内有107位婴儿出生仍是前所未见:

“实在太过特殊。医院护士们都觉得情况十分有趣,但‘婴儿潮’期间大家的工作压力亦相当大。”

估计人们见疫情明朗“放任生育”

报道指该次“婴儿潮”当中,男孩名称“Atlas”及“Daniel”最受欢迎,同有6名女婴均名为“Gianna”。对于何以突然有大量婴儿出生,Stemley指当地于去年春季开始因应疫情而实行隔离,她当时猜想人们如果无法外出,或者在9个月之后将有大量婴儿出生,但事实上有关估计并未实现。

“我们估计人们在疫情大爆发初期反而会先观察疫情,尽量避免生育。当人们适应新生活模式,又发现经济环境有所改善之后,可能就比较倾向生儿育女,造就出今次的‘婴儿潮’。”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