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罗牌结合易经更精准!
百无禁忌 有改才会变

Ivy老师的塔罗占卜结合西方塔罗牌、东方的易经以及心理学,三者融合看待事情是比较全面。
Ivy老师的塔罗占卜结合西方塔罗牌、东方的易经以及心理学,三者融合看待事情是比较全面。

 
塔罗牌在马来西亚盛行多时,可在这近一年多来,网络上有一位超人气,美貌智慧于一身,更是不少大马网红、艺人,甚至企业家的御用塔罗牌老师!

这位气质非凡的塔罗老师叫做Ivy Pan,她不但拥有“明星塔罗牌导师”之美誉,凡是让她占卜过的人,都会对其解答出来的结果感到鸡皮疙瘩!为什么呢?因为答案准确得让人起鸡皮疙瘩!

如此神准又懂得善用社交媒体便捷的Ivy老师,不只是在街头或商场替人占卜,还在其面书专页发起“大众占卜”!她经常会提出一些关乎人们生活上常常面对的问题,通过塔罗牌让公众或网民们选择之后,老师便会从中解答塔罗牌的答案,不少公众和网民都纷纷给予一句话──“准”!

除了“大众占卜”深受好评,老师亦经常在Youtube或直播与网红谈论生活上的问题、感情问题、甚至探索本身的内心世界……就连台湾综艺节目著名主持人澎恰恰都是老师节目上的嘉宾,内容趣味十足!

网红林尚进。
网红林尚进。
网红朱浩仁与女友,左为Ivy老师。
网红朱浩仁与女友,左为Ivy老师。

塔牌图像 反映内心世界

到底Ivy老师的塔罗占卜是否与一般有所不同?她表示,他们这种叫做“心易塔罗”,塔罗来自西方,心是代表心理学,易是代表易经,所以它是结合西方的塔罗牌,东方的易经,以及心理学。整个设计、运用过程都是三者融合,希望看待事情是比较全面,解释和事情可以更细节。

“同时,我们的塔罗牌是图像投射心理学,这个类别不是我们来分,而是从佛洛依德的时代(已有几百年)就已经开始有投射心理学分类。”

她说,投射心理学很简单,既是看图说话,一个画面就能反映你内心的世界,那塔罗则是用比较复杂的画面体系来解答问题会更深入,所以它本身就是图像心理学。但不是所有的塔罗牌都可以做到心理学,因为这与牌有关。

“塔罗牌的设计是基于现代人的想法、思维以及经过很多实际案例的测试,你才能把那画面设计成那样。”

原来,Ivy老师使用的塔罗牌是其公司团队花了一年多的时间,不停设计及修改而成,她说,在此之前,他们使用的塔罗也是原创的塔罗。不过,皆是由他们团队设计,因为这是用作心理咨询,所以它必须特别设计过。

神奇辅助 找回丢失东西

说到心理学,那有没有一张塔罗牌能呈现出一个人患有忧郁症?

“我们使用的塔罗牌共有78张牌,都是随机排列组合,所以每一张出现的概率都是差不多。就好比一个患有忧郁症的人,不是简单地就能抽到一张牌显示这个人有忧郁症,或是没患上忧郁症的人就不会抽到。所有的牌,位子不一样,组合不一样,代表的含义也不一样。”

而且,她还说,同样的人问同样的问题,找不一样的塔罗师时,可能牌面是不一样,但解答的过程可能只是一件事情的不一样角度。要知道塔罗牌不光映射那个问问题的人的内心,它也同样映射这个解问题的人的内心。所以,它是两边都有吸引力法则的效应。

“虽说塔罗是非常科学,我的人生都会依循塔罗牌的指示,但如果作为一位塔罗师已经处理那么多案例,人生要怎么过得好,其实心里已经有个计划。”

她还说,塔罗不止能为你解决事业和感情问题,还能辅助你找回丢失的东西。

“我有同事的钥匙丢失了,宠物不见了,都可以从塔罗牌占卜寻回,但你本身必须要有一些选项,而不是凭空询问,必须回想大概在哪些地方,才能找得到。之前我们团队旅行,曾有人丢失护照,带领我们的导游就说不用担心,我们能算塔罗寻找出来,结果真的找到护照塞在巴士座位的中间线缝。”

Ivy老师表示,塔罗占卜不需要时辰八字,只要一个问题就可以了,也没有任何禁忌。
Ivy老师表示,塔罗占卜不需要时辰八字,只要一个问题就可以了,也没有任何禁忌。

百无禁忌 相信精神力量

她也说,塔罗占卜不需要时辰八字,只要一个问题就可以了,也没有任何禁忌。但通常有些人一直问同样的问题,她通常都会告诉对方先按照塔罗牌给予的意见,先去改善。因为一直问同样问题,你却没有去改善,答案也不会有太大的改变。

“你的命好不好?顺不顺利?这都是原本的结果,但如果你懂得改变,那你就能改变结果。我常常跟客户和学生说,如果只要转运就好,那你的人生要一直不停地买开运的东西,这也不行啊!你会觉得很困扰。而且开运这东西,它根本就是一个消耗品,它并非永远都能用下去,这个永远也是有时间的。”

总而言之,对于塔罗师的专业,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要准,“如果不准还要算什么呢?”

访谈中,Ivy老师使用塔罗占卜马来西亚疫情,她语重心长地说,结果并不是很明朗,可能要到今年10月20日以后才会慢慢往下走,慢慢得到控制。目前的情况,起伏不定。

“反观全世界的疫情可能要到2022年5月20日以后才会真正受到控制,但是如果全世界范围内普遍脱离疫情的影响,则可能要等到2023年的兔年。因为涉及的面太广,各个国家的卫生水平都不一样。”

尽管大马疫情目前仍不明朗,她仍觉得不要放弃希望,“这个很重要!因为人会走到绝境,都是你先放弃希望。作为心理学的人都很相信精神的力量,虽然精神想法是肉眼看不到的东西,但它是能让人摆脱困境最原始的动力。如果你觉得人生已经完蛋了,那很快就会完蛋了。但若是你觉得人生还有希望,它就是有希望。”

“其次,人要敢于求救,要能够找到途径说出自己的问题,可以来找我或我的团队,只要把问题说出来,总会有一个方向走下去。”

Ivy老师的“大众占卜”深受好评,经常在Youtube或直播与网红及嘉宾谈论生活上的问题、感情问题、甚至探索本身的内心世界,内容趣味十足!
Ivy老师的“大众占卜”深受好评,经常在Youtube或直播与网红及嘉宾谈论生活上的问题、感情问题、甚至探索本身的内心世界,内容趣味十足!

731cov010c

解决10万案例有心得

多年来,Ivy老师解决了将近10万个案例,当中包括企业、个人情感问题,“其实,人性的想法是相通的,你说一个人如果情感很糟糕,家庭充满了矛盾,他是没有心情把事业做起来的。所以很多企业家来咨询我们一些问题,最后可能发现他们无法为自己员工解决问题,所以员工才会无精打采,没有拼劲。”

“当你了解人最基本的需求是什么,了解这个人的个性是什么,那问题便能迎刃而解了。”

以她的经验分享,不是家庭问题就是处理家庭,生意问题就是处理生意,“我们有很多案例就是因为跟家人关系不好,故意把生意做失败,但当事人是不知道的,那是他潜意识里的状况。”

“很多人觉得我有心理病才找心理学老师,但其实不是这样,你要知道今天你跟丈夫相处不好,或者与孩子相处不好,甚至说现在很多人从事微商,为何别人不跟你买东西,这些都与心理学有关。”

她举例∶有可能你没有听懂顾客跟你说的话,或者是他已经说了你没有注意听。又或者他说的意思,你误解了。各种各样的状况,就是人和人沟通之间,就会产生很多误会。可是,一般情况下,大家可能没有发现这个误会,也觉得没什么。

“当你真的从事心理学就会觉得没什么,反而你会想到每个人跟你聊天时是充满问题,可是跟你聊完天能得到解决方案,你也会觉得很有成就感。”

心理素质与抗压力要强

她说,各种行业都有职业伤害,我们都要学会自我调整。好像我们塔罗师通常都是过得很规律,每天早睡早起,保持运动,因为运动可以让你脑部分泌多巴胺,人会比较开心。

“以前我刚入行时,每次听到别人痛哭流涕的时候,自己也会跟着难过起来。但当已是执业心理学老师和塔罗师以后,你会很冷静去判断这件事情并不是真的需要着急到这样的程度,然后你会教他去判断问题,因为身为塔罗师或心理学老师,我们追求的不是别人觉得这个老师很厉害,我们追求的是你提供的方式,是否能让人学起来并改善自己的生活?所以,我们都是教导别人以正确的角度想事情。”

她说,最近,很多情侣寻找心理学老师,因为MCO很多分隔两地而分手,然后就想复合,问题是我不但教你怎么做而复合了,还要你学会懂得感情为何会出问题?未来生活要如何避免?你有什么样的思维方式和想法,你才会把感情过得很好。

占卜的同时,Ivy老师最终目的是要当事人学会如何处理问题所在,而非依赖……

“虽说塔罗是非常科学,我的人生都会依循塔罗牌的指示,但如果作为一位塔罗师已经处理那么多案例,人生要怎么过得好,其实心里已经有个计划。”

台湾名主持人澎恰恰也是Ivy老师节目上的嘉宾,他对老师占卜结果准确到鸡皮疙瘩!
台湾名主持人澎恰恰也是Ivy老师节目上的嘉宾,他对老师占卜结果准确到鸡皮疙瘩!
Ivy老师在商场为大众进行大众占卜。
Ivy老师在商场为大众进行大众占卜。

看好大马塔罗发展前景

说话字正腔圆的Ivy老师,本身来自中国浙江,去年3月17日便与团队来到马来西亚发展塔罗事业。

“很多人问我,明知道马来西亚疫情严重,为何还要来这里?其实,以前我们公司在5年前便已经到过马来西亚考察市场,发现这里的市场不错,就觉得应该多开海外市场。”

Ivy老师对塔罗牌产生兴趣,是源自于她10年前的感情状况不理想,在一个机缘巧合下,通过塔罗师占卜改善了自己的感情问题,后来自己创业开了广告公司,拿下不少客户的案子,都是塔罗的辅助……

“塔罗不仅可以算感情,还可以算商业谈判,例如你拿哪个设计方案是客户喜欢?与客户协商会有估价过程,你要报多少价钱才能让客户接受?同时,你要请哪位员工抑或自己去做推介分享?我都是用塔罗牌算的。算了过后,还真的可以拿下案子!这时我才发现塔罗牌可以发展。”

就从那次开始,Ivy老师才学习塔罗,并把它当成事业,“对于很多企业家来说,可以提前知道谈判的结果,对他们可是非常有商业价值。”

在工作方面,需要做很多辅助,包括心理学,Ivy老师非常认真研究并考获很多心理学的文凭认证,“因为塔罗师每天接的案例量很大,我就一步步学习并成为专业的塔罗老师。”

Ivy老师在中国便已经开始进行大众占卜,来到马来西亚也深受大众的接纳。
Ivy老师在中国便已经开始进行大众占卜,来到马来西亚也深受大众的接纳。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