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倒着走!
4岁爆红身价千万因父母投资失利全败光
复出近况曝光:现在很知足

001

90年代台湾电影圈掀起一股喜剧风潮,由释小龙与郝劭文合作的电影《新乌龙院》,一个拳脚了得、一个捣蛋笑闹,搭配起来格外有效果,因此红遍两岸,可说是当年人气最高的童星CP。

1

其中,当年不过4岁的郝劭文,在拍完电影后邀约的戏和广告如雨后春笋般不停,几乎打开电视就能看到他的身影,然而后来曾经风光无限的童星却突然从演艺圈消失,直到近几年重新复出,接演戏剧!

2
当年郝劭文和释小龙的合作,被称为黄金搭档,两个人也一起红了几年。不过对于童星来说,学业是一个很大的问题,要是只顾事业不顾学业,那肯定是不行的,所以为了上学,他们只能放弃原有的名气。郝劭文的母亲把他送到了学校,走一个普通人该走的路,当时妈妈觉得演员这一行干不长久,也告诉他:“不管你现在是什么,但是将来万一你不想做演员,也需要有个职业。”当年妈妈给他正确的心理建设,让爆红的屁小孩就此放下。

3

据悉,郝邵文那个时候还小,没有一点金钱概念,什么都听父母的,也就乖乖地走父母铺好的路,那个时候郝劭文的片酬已经达到千万了,他的父母却没有为他做好理财储蓄,而是拿着他的钱去做投资,结果并不太好,他们投资失败,也宣告郝劭文努力得来的收入,全都付之一炬……

4

当时被经济重担压得喘不过气,妈妈的身心都亮起红灯,但郝劭文也没有灰心,边读书边打工贴补家用,虽然薪水无法与当时的高额片酬相比,但是对郝劭文来说:“不同的经历有不同的学习,不能拿钱来衡量。”可说是非常懂事的孩子。

5
小时候虽是大明星,但高中时他完全不介意过去的名气,到戏院打工卖票,散戏时打扫戏院,跟多数学生一样高中开始打工,当过厨师,也卖过冰品,面对失去镜头聚焦的凡人生活很自然,现在不演戏时他还是平常人,一点都不会觉得不自然。

6
大学毕业后,郝邵文也重新回到演艺圈,家中的债务已经解决,他当时连拍电影《弹簧床》、电视剧《闪亮的日子》,以及《曾裕真师姐的故事》电视剧,并且感恩地说:“我现在很知足,钱是身外之物,家人才是最重要。”

7
真心希望这位可爱的小童星也能在长大后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