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最前线】羽总断臂求生?
斩老将提拔新人

●力捧--李梓嘉(男单)
力捧–李梓嘉(男单)

 

●力捧--吉苏娜(女单)
力捧–吉苏娜(女单)

 

●力捧--许邦荣与谢宜茜(混双)
力捧–许邦荣与谢宜茜(混双)

不能再靠老将,马来西亚羽总斩老将提拔新人!

大马羽总日前硬下心肠,连斩了9位国家队成员,其中5位都是身经百战的老将,他们是女单谢抒芽、混双吴埙阀(吴顺发)与赖洁敏、赖沛君(原与陈健铭搭档)与女双许嘉雯(原与叶铮雯搭档),其他4位是年轻球员,即男单戴俊隆、刘耀聪、秦祺丰与黄子达。陈健铭也因为要与赖沛君风雨同行,也宣布退出当自由人。

大马羽总此举的确是让人吓了一跳,在超速波的印象中,大马羽总未曾这样大胆和做过这样激烈的决定,但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的打击下,大马羽总不得不调整战略,以及顾及组织的整体运作。经过这一轮的清洗后,大马国家羽球队的平均年龄,下降了不少,队中没有一位球员超过30岁,不过,大马羽总要做好心理状态,以目前的底子和班底,可能会有一段时间里,大马没有球员可以站在顶级赛事的奖台上。

以目前的情况,大马国家队的代表人物是李梓嘉,这位23岁的球员是大马羽总重点裁培的球手,也被称为是李宗伟的接班人,然而,很显然的,小李要追上老李的成就,恐怕还要挨上几年,小李目前世界排名第11,他在今年泰国举行的3项赛会中,表现不过尔尔,甚至有人觉得是表现不及格,尤其是在碰上丹麦球王艾塞申(安赛龙)时,竟然其中一局是以4比21落败,怪不得一些粉丝说:“我去打都不只4分!”

现在的国家队女单领头人是东运冠军吉苏娜,世界排名第62,原本大马的希望,是落在吴堇溦(21岁)的身上,这位两届前世青冠军、一届青奥运金牌得主及东运金牌人物,受看好可有更出色的表现,奈何她受伤病所困,停停打打,如今世界排名已从最高的第24位,跌至目前的第145位。

谢定峰与苏伟译是大马男双的领军人物,世界排名第9是国家队在5个项目中排名最高的。谢苏是相当有实力的一支组合,但是,还是没有能力跻身顶尖组合的行列,最近的泰国赛事,在中国和日本及一些印尼顶尖组合没有出赛下,谢苏仍拿不到冠军,说明了整体实力还是有点差距。

国家队首号女双是邹美君与李明晏,世界排名第10位,这支组合不断在进步中,相信未来会肩负更多重任,只是以她们的力,欲在更大的舞台穿金戴银,是一个艰难的任务。

在3支资深组合先后退出家队后,世界排名第29的许邦荣与谢宜茜,崛起成为国家队首号混双。世界排名第60的陈堂杰与白燕微成了第2组合。

◎舍弃--戴俊隆(男单)
舍弃–戴俊隆(男单)

 

◎舍弃--谢抒芽(女单)
舍弃–谢抒芽(女单)

 

◎舍弃--吴埙阀与赖洁敏(混双)
舍弃–吴埙阀与赖洁敏(混双)

自由人VS国家队

有人建议,如今的自由人可以组成一支队伍,与国家队来一场苏迪曼杯的团体对抗赛,从阵容来看,大家有得打。

男单由李梓嘉出战老将刘国伦,超速波觉得,双方各有特点,但小李必须打出应有的水平,才有机会打败刘国伦,毕竟刘国伦在技术上,绝不在小李之下。
女单由吉苏娜出战谢抒芽,看来会是一场五五波。吉苏娜稳定进步中,而谢抒芽的整体实力还是比吉苏娜高一些。

谢定峰与苏伟译在男双挑大梁,无论碰上陈蔚强(32岁)与吴蔚升或另一自由人组合张御宇与王耀新(世界第13),都是一场硬战。

女双方面,邹美君与李明晏渐渐打出成绩,可以为国家队抢下这一分。自由人女双可以说是难产,如果许嘉雯可配林秋仙的话,也许还有得一拼。

许邦荣与谢宜茜在混双挂帅,不过,无论是遇上那一支自由人组合陈炳顺与吴柳莹、吴埙阀与赖洁敏(世界第10)及陈健铭与赖沛君(世界第12),胜面都较低。

如果大马羽总可以办这一场对抗赛,相信会吸不少人支持,只可惜现在正值新冠肺炎疫情,否则这会是一场精彩的对决,甚至是可以比赛做善事,相信很多人都愿意赞助。同时让国家队和自由人有一个很好的锻炼。如果以以下的对阵来看,超速波觉得国家队可以3比2胜出。

**大马国家队与自由人对抗阵容**

男单:李梓嘉(世界第11,23岁)VS 刘国伦(世界第33,34岁)

女单:吉苏娜(世界第62,23岁)VS 谢抒芽(世界第32,28岁)

男双:谢定峰(24岁)与苏伟译(23岁)(世界第9)VS 陈蔚强(32岁)与吴蔚升(32岁)(世界第11)

女双:邹美君(27岁)与李明晏(27岁)(世界第10)VS 许嘉雯(31岁)与林秋仙(27岁)

混双:许邦荣(23岁)与谢宜茜(26岁)(世界第29)VS 陈炳顺(33岁)与吴柳莹(32岁)(世界第7)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