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岁秦沛离婚后“独自带大2儿女”
后遇真爱“现任妻把儿女视如己出”

001
75岁老牌港星秦沛从童星出道,至今已有70年,诠释过无数经典角色,更被誉为“黄金配角”。剧中常饰演好爸爸的他,私下也是一名好父亲,结束第一段婚姻后,他独自拉拔一双儿女长大,父爱令人动容!

1
秦沛一生有过两段婚姻,前妻是中日混血的梁盛子,两人在香港认识,早期梁盛子也曾拍过几部作品,但自从与秦沛结婚后便专心回归家庭。

2
两人婚后育有一子一女,有了家庭的秦沛工作量不减反增,常常必须待在剧组不在家,所有养育孩子的重担都压在前妻身上,再加上相处时的文化差异,最后梁盛子再也无法忍受,两人协议离婚。

其后梁盛子就同律师Chris Ho再婚,一对子女就由秦沛照顾。一个男人要工作赚钱,又要抚养儿女,实在不容易,也吃尽不少苦头。

3
秦沛曾在节目分享当时的辛酸:“那时候儿女(姜文杰和姜丽文)都很小,我背一个,牵一个,很辛苦。后来我妈妈带着他们移居到外国,但那时我在香港工作,跟子女分隔两地,但只要一有空就飞到国外陪他们。”最后秦沛不禁“唉”一声叹了一口气,释然地説:“都过去了。”

4
而几年前梁盛子曾接受访问,表示当年好后悔离开他们,这个心结一直难解开。2016年,梁盛子因病离开时,与孩子间的心结似乎还是没有解开。据悉,当时不少亲朋好友都前来送她最后一程,但身为子女的姜文杰、姜丽文则没有出现送别。

虽然秦沛经历婚姻失败,但没有令他恐惧婚姻,就在他最失意的时候,他生命中就出现了一个重要的女人,她就是日本人森下绘梨,小秦沛七岁。而森下绘梨一直都视姜文杰、姜丽文为己出,他们的关系非常好。

5 6

如今梁盛子也已经走了,她与秦沛之间的恩怨对错也不再那么重要了,只希望她在另一端能过得安好,而秦沛能与家人好好享受未来的人生,过去的就让它随风走吧!

7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