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热】初任斗鱼比赛评审分享

谨选全场总冠军(Grand Champion)得主。
谨选全场总冠军(Grand Champion)得主。

作者 Gladys Tan

继上一篇——“BEST团队的首场比赛”,笔者所在的团队,由本地斗鱼界老行尊Bobby Chua带领的BEST团队(Best Education and Sharing Team),于9月11日至13日在马六甲Melaka Mall举办团队的第一场斗鱼比赛——The Flaring Championship。Flaring for Glory Vol. 1已圆满落幕。比赛的第二天(星期六)下午2点之后,登记进鱼环节结束。

这时候团队的工作人员准备就绪,开始整理赛场,接下来下午3点是审查环节。

带领评审团的评审团团长(Head Judge)Bobby Chua先和评审团讨论各人的职责和岗位,并指派工作。这场比赛的参赛鱼数量为1,253条鱼。评审团被分成三组,每一组有一位高级评审(Senior Judge)和一位初级评审(Junior Judge)。有兴趣往审查这条路发展的斗鱼玩家,如果遇上比赛主办征求评审助理,他们也能报名参加。这是一个类似培训班的概念,所以报名是需要付费的哦!

评审助理的工作范围包括协助高级评审和初级评审,在他们审视每一条鱼之后选出最优秀的头三名,助理会将成绩一一记录下来。在过程中,如果有任何疑问或想了解审查该组别需注意的要点事项等等,助理可以开口询问,这样可以从中学习到不少知识,获取经验。

这是笔者第一次担任初级评审,心情是既期待又紧张。笔者虽然是摄影师,但是因为审查工作没办法抽身,于是拜托团友P Kit Hoe帮忙,将相机交托给他,因此才有笔者审查中的这些照片,十分感谢呀!

2a
笔者(中)初次担任初级评审,心情期待又紧张。

1a

冠军产生的过程

评审们根据被指派的名单,从中做出决定,选出各个组别的头三名,时间也已经到了深夜时分。每组的冠军将角逐部门冠军(Division Champion),再从中选出全场总冠军(Grand Champion)——这个时刻也是整场比赛最令人紧张兴奋的时刻,玩家们热切期待比赛得主,也紧张自己报名参赛的鱼是否得奖。

随着科技和社交媒体的推动和进步,很多比赛主办单位会开启脸书Live,将审查过程公开。这个环节会在一张大桌子上进行讨论。如果每一位评审都达成一致,冠军将产生;否则可能以投票方式做出选择。

最后选出一条铜色巨型斗鱼(Giant Copper)和一条多色半月斗鱼(Multicolour Half Moon),一时分不出高下。这时候Head Judge必需发挥其作用:给出自己的意见(而非左右团友们的决定),之后评审们做出考虑,再做最后决定。虽然该巨型斗鱼在社交媒体脸书live上呼声最高,观众们认为应该由它赢得全场总冠军,但是最终由半月斗鱼胜出。

经过分析,原因有以下几点:一:该鱼的结构优良。在审查的过程中,它表现精力充沛,很多其他鱼儿未必有精力维持开腮展示这么久,更别说是半月斗鱼;二:该鱼体型大,状态完好无损;三:在竞选的鱼只当中,拥有最少的缺点。

比赛结束后,笔者还协助团友把比赛成绩赶出来,公布到脸书。这时候已是凌晨三点,才回到酒店休息。第三天(星期天)早上,参赛者回到赛场领回自己的鱼儿和奖杯。等到告一个段落,与团友们一起吃午餐,已是下午三点左右。吃完,再继续清空现场工作。

举办一场斗鱼比赛,无论是事前还是事后的准备与善后都不简单。
举办一场斗鱼比赛,无论是事前还是事后的准备与善后都不简单。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 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