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米花】解民困刻不容缓

同僚“衰多口”

原产业部长凯鲁丁卷入违反隔离令风波,虽然他迫切希望风波能平息下来,但是伊党同僚总会“衰多口”,越帮越忙。例如伊党精神领袖哈欣耶欣指凯鲁丁到土耳其为国家棕油业带来利益,才会违反隔离令,因此应该被视为“英雄”。

民政党全国署理主席胡栋强不禁摇头:“伊党领袖的脑袋是被烧坏了,还是进水了?他们到今天还是无法理解国家法律是什么?真是可悲啊!”

他认为哈欣耶欣非常荒唐,让人民耻笑,也给年轻一代留下话柄,更批评伊党对国家发展毫无贡献,只会颠倒乾坤和是非不分。

胡栋强反问道,如果凯鲁丁没有错,那么错的就是卫生部及外交部,是这两个部门出错了,才让凯鲁丁无故受罪,这下可好,首相慕尤丁也被拖下水了。

“人民不是非要看到凯鲁丁坐牢不可,而是要政府当局公平审判这名部长,为何一名七旬老妪都被重罚8000令吉及坐牢一天,他只是罚了一千令吉就没事?”

3

马汉顺隐瞒事实

两代副教长张念群和马汉顺大斗法,打了三百回合也难分胜负。这回是马汉顺指责张念群刻意隐瞒2019年在任期间师范招生的数据。

张念群反驳道:“如果他有做功课,就知道我在2019年多次公开提起华小组学额申请数目不足的问题,甚至二度招生。”

除此之外,她在9月7日通过文告要求马汉顺解答各源流学校师资荒的对策,却被马汉顺感到被冒犯了。

“我在今年2月批准了5000令吉给予董教总“我要当老师”活动,可惜因为换政府而取消了,现在却被马汉顺指责我没有协助董教总鼓励学生申请师范。”

“我明明已经要求教育部恢复招聘临教,马汉顺却指责我没有提出更有建设性的建议。难道像他那样隐瞒事实,才是最好的建设吗?”

                                                                        电话仔漫画

Ilifepost140920pad

2

义卖月饼助穷人

民政党正事不做居然跑去卖月饼,以蓝海策略见称的党主席刘华才也跑去做中秋月饼义卖。

最好笑的是,他说:“义卖所得将用来购买米粮用品,派发给有需要的贫困人民,包括受冠病疫情影响的低收入群体及贫苦老人。”

记者不明白他为何要兜一个大圈来做大善人,因此问道:“为何不直接购买粮食和日常用品派发给有需要的人,而是要通过卖月饼的方式。”

这一问,还真得让他找到理由:“因为民政党要通过这项活动达到另一目的,那就是传承中华传统节日和文化。”

可以将慈善和传承文化融为一体,果然是蓝海策略的高手,在此预祝他月饼大卖,好让穷人受益。也提醒需要救助的朋友们,你们慢慢等啦!

4

政府应尽快解民困

沙巴大学生薇薇奥娜抱怨郊区网络差劲,被逼爬树找线路,结果被通讯及多媒体副部长扎希迪和财政部副部长阿都拉欣讨伐。

居銮区国会议员黄书琪奉劝两位副部长不要再找借口了,应该直接承认马来西亚城乡之间的数码差距是个严重问题,赶快去改善乡区的网络设备吧!

她更分享自己和芙蓉国会议员陆兆福各自推动了二手电脑设备回收计划,专门回收、修理、转送二手电脑设备给需要的低收入家庭。

“我们直到现在已经送出超过500台电脑,这个计划不止减少电子垃圾,协助低收入家庭上网课,更重要的是,可以缩减数码差距。”

黄书琪希望两位副部长作为政府要员,就算没办法在体制内制定政策解决问题,好歹也学一学二手电脑回收计划,在新冠肺炎危机之中解民之忧。

5

炮轰州政府放纵非法工厂营运

日前士拉央市议会揭露,涉嫌污染贡河水源的工厂自2014年起无执照营运的新闻。马青发言人李奕渊炮轰雪州政府施政无能,“堂堂雪州政府竟然会放纵一个非法工厂营运长达6年,都没有采取任何行动。到底雪州政府是装不知,还是被蒙在鼓里、后知后觉?”

李奕渊抨击,更令人惊讶的是,士拉央市议会还揭露,单单在士拉央地区还有307间非法工厂在运作,上述肇事的工厂只是其中一间!

“如果一家非法工厂就足以导致整个雪隆地区发生一次断水,那么还有逾300间非法工厂存在,雪州在未来300年岂不是一直发生断水?

更何况,单单是士拉央地区就有逾300家非法工厂,何况是整个雪州?那雪州岂不是每分每秒都被逼面临断水的风险,这是人民不能接受的!”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