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外用餐必知的SOP
不想被罚款一定要看!

A

踏入8月份,开始落实公共场合强制佩戴口罩的防疫措施,违例者可被开出罚单。

尽管患病人数已经下跌,民众开始疏于防范,尤其可以看到有部分在餐饮店堂食的食客没有遵守餐饮业标准作业程序SOP而被执法单位开罚单,有的餐饮业者也没有妥善安排,造成食客都没有遵守安全社交距离,无论是何者,都难逃被惩罚的后果。

疫情一天没有平复,我们都不能掉以轻心,大家互相合作,好好遵守餐饮业标准作业程序SOP,别让自己冒冒然暴露在危险之中!

Saringan Kesihatan 健康检验

-业者需每天为全部员工/供应商测量体温,若有出现症状者不可上班

Kawalan Bilangan Pelanggan dan Penjarakan Sosial 控制顾客数量/保持社交距离

-每张桌子之间须有2米以上的距离,以确保顾客有足够的空间保持1米的安全社交距离。

-每位食客之间需隔一个空座位(就算是一家人 / 情侣都不可以一起坐)。

-根据桌子大小规定每桌可用餐的食客人数,每张桌子不可做超过四个人。(记得每位食客之间需隔一个空座位,所以基本上一般大小的桌子只能坐两个人)

-餐饮店需限制顾客数量,同时间不能出现太多顾客,避免发生拥挤的情况。

Kebersihan tangan 注意卫生

B

-需提供洗手液/ hand sanitizer / 肥皂。

-确保员工常常洗手。

食客一定要注意的SOP!

-餐饮店业者需记录食客的名字(全名)、联络号码、时间在Buku Daftar(记录簿),或使用MySejathera App,并测量顾客的体温。(注:每个地方的市议会的规则可能有所不同,所以请向当地市议会查询)

C

所以除了要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之外,食客一定要遵守的SOP就是这个资料记录,记得进入餐饮店时一定要填写正确的资料,否则如果刚好遇到警察来查,
发现你提供假资料的话,可能就会被罚款哦!

以下是完整的餐饮业标准作业程序SOP!

1 2 3 4 5 6

内容取自LeeSharing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