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假做好这三件事,上司一定答应,很实用!

在职场里面打拼的朋友一定有过这样的烦恼,就是在很多时候,因为一些私人原因,你不得不去向上司请假。

但是在职场里面对于请假问题还是很有一些说道的,虽然这看起来貌似是你因为私事而向公司请假,但实际上牵扯了很多东西。

v1

因为你是公司的一部分,你的个人行为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公司的一些日常工作,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请假还是一件需要慎重考虑的事情。

尤其做好下面这三件事情对于请假来说还是很有帮助的。

1.提前说明原因

对于一个公司的运作大家都很清楚,每个人都有着极其明确的分工,如果突然缺少了一个人,那么对于公司的日常工作还是很有影响的。

因此在这种情况下,你就要提前向负责你的上司打个招呼。

千万不要突如其来的向上司请假,这样在很大程度上会耽误公司的运营,而且极为不礼貌。

容易让上司和同事对你产生一些其他的看法,甚至严重一点的会得罪别人,因为你的突然请假会让同事们猝不及防。

但是你的工作还是必须照常执行,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很容易让同事因为你的请假而延长上班时间,从而耽误了自己的事情,甚至把矛头记恨在你的身上,所以在请假问题上提前说明原因是很重要的。

v2

2.亲自请假

在公司里面上班,我们时刻要明白一件事情,对于上司我们要绝对的尊敬,因为他是我们的上级,我们的很多行为都会影响我们在上司心目中的地位。

所以在请假这个问题上,我们还是要给予上司绝对的尊重,就是一定要亲自请假。

因为很多上司是极其讨厌通知式的请假的,就是你通过传话和打电话请假,这在上司看来是对他的不尊重。

因为请假本身是我们去征求上司同意的一件事情,但是你这样做,无疑挑战了上司的权威性,所以请假一定要亲自前往。

3.请假前主动加班

在很多时候我们必须明白一个道理,职场里面是很少讲究情面的,这是一个充满事故但却少有人情的地方。

你千万不要想着去依靠谁,因为在大多数时候你只能靠的住你自己。

所以在请假之前,你首先要做的事情便是加班。

v3

把自己在请假时需要做的工作提前做完,实在做不了的事情,你可以委托他人来做,但是在销假归来之后,你还是应该表现得积极一点,多加一点班,让上司觉得你是一个有责任心的人。

当然了,说了这么多,无非就一个原因,请假虽然在职场里面是一件小事情,但在很多时候却间接的体现了我们的职场情商,所以我们还是应该聪明一点,千万别为自己的情商买单!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