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年英超联赛落幕
谁是疫下赢家?

801sp02
sp001a

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的2019/20年英格兰超级足球联赛终于落幕了,从2019年8月10日打到2020年7月26日,足足一年的时间,让我们经历了最长的一个英超赛季。

尽管在停赛三个月后,比赛在6月重新开启之后是不允许观众入场,但依然是激情四射。

2020/21年赛季将于9月12日开踢,实际上,我们也没有太多的休息时间。事实证明,只要防疫措施做得好,球员在场上比赛不是问题,从数据来看,并没有多少位球员在复赛后被感染。下一赛季更大的挑战是观众允许入场,久违的欢呼声会回来。可以预见的,下一季,卫冕军利物浦将面临重重考验,尤其是曼城双雄曼市及曼联。

在此,超速波以10个简短内容,让大家回顾2019/20年赛季。

★ 得偿所愿:利物浦

利物浦本季提前7轮重夺30年的英超冠军,是无可质疑的冠军。主帅科洛普加盟“红军”不及5年,已为队伍带来两项最重要的冠军,那即是欧冠和英超。利物浦本季在主场表现八面玲珑,取得18胜1平,是唯一不败的主队,客场取得13胜2平3负,也是表现最佳的队伍,主客场皆棒,这个冠军实至名归。利物浦的主场不败战绩,已是跨季30胜10平,三年多不败了。

经过漫长等待,利物浦终于捧起第一座英超冠军奖杯。
经过漫长等待,利物浦终于捧起第一座英超冠军奖杯。

 

★ 最佳亚军:曼市

这个称号似乎有点刺耳,但这却是事实。在主帅瓜迪奥拉麾下,“蓝月亮”仍保持强大的攻击力,最后一仗以5比0大胜诺里奇,使到他们的进球总数达102球,是本季唯一破百的队伍,环看欧洲五大联赛也是数一数二。相信下一季,曼市会再大冲刺。曼市本季夺下联赛杯,仍在欧冠力争上游,整体来说,曼市还是赢得敬畏。

★ 最佳反弹

曼联在上半季表现跌跌撞撞,加上多位主力受伤缺勤,“红魔鬼”没什么豪门本色,一度离开欧冠区14分之远,甚至连争取一席欧联杯资格也成疑问,但是,自从今年1月29日引入葡萄牙中场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后,曼联表现渐有起色,最终以季军跑完全场,一举夺下欧冠资格,确保曼联获得二亿多令吉的欧冠出场费。曼联在踏入2月后,在联赛取得9胜5平佳绩,在复赛后则是6胜3平,无人出其左右。布鲁诺在本季攻入了8球及7个助攻,成为了曼联的核心进攻球员。

布鲁诺在本季成为了曼联的核心进攻球员。
布鲁诺在本季成为了曼联的核心进攻球员。

 

★ 亮眼前锋:丹尼英斯(南咸顿)

本季英超大把著名前锋,但说起抢眼的,非南咸顿英格兰前锋丹尼英斯(28岁)了。

南咸顿本季排名第11,进球量51个,英斯贡献22球,占了全队近四成三的进球,可见其重要性,而且他的进球中只有一个是12码罚球,更显得他在锋线上的活跃和杀伤力。他与阿申纳队长奥巴梅扬同享银靴奖,只以一球输给莱切斯特的瓦尔迪。他来南咸顿之前,曾效力伯恩茅斯、唐卡斯特、伯恩利及利物浦,利物浦是于前季夏天以2,230万欧元过档,并在有奥地利克洛普之称的主帅哈森许特尔带领下,更突出自己的无球跑动和门前嗅觉的优势破关。

★ 球风强悍:勒马尔索利斯(伯恩茅斯)

这位26岁的哥伦比亚中场,于2018年8月以2800万欧元,从西班牙的莱万特加盟伯恩茅斯,是一位在领卡方面,表现非常“稳健”的球员,可见其球风之强悍。在过去8个赛季中,除了其中一个赛季在哥伦比亚球会乌拉体育会拿到2黄卡之外,其他赛季的黄卡次数至少是双位数。他本季总共领了12张黄卡及1张红卡,下一季在英冠时,不知这位“臭马”会有更强悍的表现吗?水晶宫的米利沃耶维奇也被出示12张黄卡,但没红卡。

★ 最会助攻:德布劳内(曼市)

曼市本季卫冕失败,实际上,曼市仍有很多方面的表现是在利物浦之上的,助攻这一环就是其一。德布劳内(29岁)以20次荣膺第三度赢得助攻王美誉,而且这位比利时中场还有11个进球进帐,堪称球艺全面。他平了阿申纳名宿特里亨利的英超20次助攻英超纪录。

★ 褪色豪门:北伦敦双雄

北伦敦豪门托登罕热刺及阿申纳本季表现大退步,双双都换帅,可惜都无法争取到欧冠资格。热刺最终排名第6,仍可征欧联杯。阿申纳第8,原本连欧联杯的机会也没有,现在唯有寄望在足总杯决赛打败切尔西赢取欧联杯资格。

★ 老来安慰:瓦尔迪(莱切斯特)

莱切斯特本季原本高居第2,可惜最终后劲不足,只能夺得第5名,痛失欧冠资格,不过,值得安慰的是,33岁的瓦尔迪,以23球成了英超史上最老的金靴奖得主。令英格兰足总感到欣慰的是,金靴奖还是属于英格兰本土球员。

★ 最后保级:阿斯顿维拉

阿斯顿维拉、伯恩茅斯及沃特福德上演了保级最后决战,维拉在客场以1比1战平西咸、沃特福德在客场以2比3栽在阿申纳脚下、伯恩茅斯作客以3比1打垮埃维顿,最终拥有不少皇室粉丝的维拉以一分之差保级。在维拉的比赛结束后,球员围圆圈等待终极消息,当成绩确定后,维拉队员欢天喜地,毕竟能留在英超就等于胜利。

★ 让人期待:利兹联

有“白衫军”之称的利兹联,以英冠霸主的勇态重回英超,让人非常期待。对马来西亚球迷来说,他们并不是一支陌生的队伍,只是希望由阿根廷主帅米尔萨领军的队伍,不要步上季英冠冠军诺里奇的后尘,在下一季英超降级。

作为新科冠军,利兹联本赛季在英冠联赛中攻防兼备。
作为新科冠军,利兹联本赛季在英冠联赛中攻防兼备。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 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