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奶奶热衷艺术
整个村就是她的画布

有一位捷克老奶奶,尽管已经94岁高龄,却经常为朋友的房子上绘制带有传统摩拉维亚特色纹饰的壁画,村民们甚至邀请她在小镇上的小礼拜堂外墙上,绘制了漂亮的作品。

L1

“我在尝试帮助大家去装点美丽的世界,”当别人问她画壁画的目的时,这位92岁的捷克老奶奶安内斯卡总是用这句话来回答。安内斯卡来自捷克共和国南摩拉维亚的Hodonín地区,那是一个很不起眼的小村庄,名字叫做Louka。 这是一个人口不多的小村庄,从来不引人注目,但当大家知道安内斯卡的壁画后,这是成了捷克最美丽的小乡村之一。

L2

尽管已经92岁高龄,这位可爱的老奶奶仍然花费她大部分的时间去做一件她最喜欢的事情——用传统的摩拉维亚图案通过手工在邻居的房子上作画。

L3

三十二年前,安内斯卡从村里退休,不再做农活。然后开始了全新的一段人生,那就是开始乐此不疲地给房子画壁画。

尽管年迈的她,只能用虚弱的双手绘画,但她却在一直努力设法使用错综复杂的青蓝色图案,去点亮她绘制每一座建筑。她谦虚地对别人说:“我只是在做我喜欢的事情。”

安内斯卡说她无法想象在她的生活中没有绘画,绘画无时无刻存在于她的心中; 无论是在家里,花园里,还是外面。

L4

安内斯卡是从一位名叫马纳科娃的老奶奶学到的手艺,当马纳科娃去世后,安内斯卡决定继续她的工作。安内斯卡在马纳科娃传授技艺的基础上,将摩拉维亚壁画进行了更完美的演绎。

安内斯卡艺术壁画最引人注目的特征之一就是使用明亮而大胆的深蓝色油漆,从而与摩拉维亚传统房屋的白色墙壁形成鲜明的对比,给人很强烈的视觉冲击。

为了保证颜色鲜艳,持久。老奶奶对颜料的挑选十分苛刻,她每次只使用最贵的、质量最好的油漆,她能确保至少两年之内,壁画都不会掉色,能够保持颜色鲜艳漂亮。

L5

她的绘画还有一个突出特点,那就是她所有的艺术作品都以花卉作为主题主题。

她从来不提前在纸张上打样稿,每次都是现场创作,在绘制的过程中,寻找灵感,随遇而“安”。

L6

尽管年龄越来越大,但她却依然是一丝不苟,专心致志,每位看到她绘画的过客都对她表示深深的敬意,而她则始终兢兢业业,坚持恪守复杂,细致和精细的画风,可以说她的每一幅作品都是独一无二的。

L7 L8

在临近斯洛伐克的南摩拉维亚小村庄里,这位老者虽然拖着年迈的身躯,却挥动着灵巧的双手,大脑里时刻迸发出新的灵感,她还在坚守,传承着摩拉维亚的传统艺术。此次此刻,您又有何感想呢?

L9

最民族的就是最美的,安内斯卡老奶奶,她就是捷克最美的老艺术家。

Louka村地址:
Louka , Jihomoravský, Česk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