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国盟手中夺回政权

4

背后操控砂政盟

伊斯兰党和土团党刚刚宣布弃战砂州选举,一直欲迎还拒的砂政盟(GPS)与巫统和伊斯兰党结盟已是铁一般的事实。

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说,砂政盟在人前,一再与国盟撇清关系,在人后却为了政治利益而支持巫伊共组国盟政府,其实早已结盟为同伙,身处同一条船。

“这只是一个开始,巫伊大可以通过在联邦内阁制定国家政策和法律,慢慢把手伸进砂拉越。作为联邦内阁的一分子,砂政盟根本无力阻止,最终也只能跟随巫统和伊斯兰党的议程和政策行事。”

杨薇讳担心未来会有更多包含着伊斯兰党思想意识的政策出现,而砂拉越最终将无法幸免。说穿了,砂政盟只是巫伊夺权的棋子,砂政盟背后始终是由巫伊一手操控。

KUALA LUMPUR, 9 Mac -- Ahli Parlimen Ketereh Tan Sri Annuar Musa dilantik sebagai Menteri Wilayah Persekutuan hari ini. Pelantikan tersebut diumumkan oleh Perdana Menteri Tan Sri Muhyiddin Yassin pada sidang akhbar khas di Perdana Putra, Putrajaya. --fotoBERNAMA (2020) HAK CIPTA TERPELIHARA

治理国家不分大小

土团党是从巫统分裂出来的小党,如今在国盟政府中,却又驾驭着巫统,巫统恨不得吸纳土团党,解除心腹大患。

作为国阵总秘书兼巫统最高理事安努亚慕沙却认为这事急不得,如果巫统想将土团党带回巫统,那么两党需要讨论,因为他们党员、执委、党章及党选都不同。

“我们需要尊重他们是一个政党、一个一起治理国家的政党,我们不要有大哥及小弟的态度及行为。”

安努亚认为,虽然国盟政府已成立,但是政党之间的关系仍然松散,没有一个平台让国盟政府各政党加强共识与团结。

“太多政客只是忙着在讨论职权及谁是首相人选问题,这些对于国家来说,这是没有意义和利益的。”

                                                    电话仔漫画                                       

Ilifepost060720pad

 

3a

炮轰社青团无知

最近一本禁书封面出现恶搞国徽的图案而被调查,社青团署理团长张玉刚认为政府小题大作,甚至是扼杀艺术创意,打压言论自由。

马华发言人张佑铨马上炮轰道:“在批评警方之前,请张玉刚和社青团先去熟读法律,以及了解国徽的象征意义,才来发表这种无知和无礼的愚蠢言论。”

“国民的创作自由和言论自由是受宪法保障的,但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的法律所赋予的言论自由是没有限制,可以任由人民想做什么就做什么。难道打着艺术创作自由的旗号,就可以任意践踏及侮辱国徽?国家的尊严何在?”

他也抨击张玉刚把擅改国徽的行为形容为“艺术创意”,仿佛是在鼓励和煽动人民,丑化国徽是一种艺术,那么如果有人丑化国旗、国歌甚至国家元首,社青团是否也认为那是艺术创意和言论自由?

2

讲一套做一套

行动党曾经痛骂敦马哈迪为自己儿子慕克里铺路当首相,谁也没想到,火箭到头来会推荐慕克里出任第二副首相。

难怪马华副总会长陈德钦忍不住讥讽拥有42个国会议席的行动党,拍马屁拍到连敦马哈迪都尴尬。

“行动党应推荐林吉祥出任第二副首相,以体现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理念,别讲一套,做出来的却又是拍马屁那一套,连基本的尊严都丢掉。

陈德钦说,从509至今天,希盟还在为谁当首相的问题吵吵闹闹,行动党几乎已和马哈迪成为一体,马哈迪所有不合理的言论,行动党不仅欣然接受,而且还一同漂白。

“而且从马哈迪安华配,到沙菲益、安华和慕克里配,行动党都是毫不犹疑的全力支持。”

5

夺回政权最重要

敦马哈迪和安华争夺首相之位陷入僵局,民主行动党砂州主席张建仁以“大局论”要求两人放下成见。“马安一直僵持不下,这对希盟夺回政权无益,因此,当由沙菲益任相的建议被提出来,行动党认为,出现第三选项或有助于打破僵局。”

他认为,政治上没有绝对的对与错,也不能凡事满足每一个人,如何在不理想的情况下达到最理想的效果,顾全大局才是最重要。

张建仁认为,领袖必须检视过去,展望未来,人民才能够受惠。希盟执政22个月里做了很多改革,也把很多贪官污吏提控上庭,然而一切改革被后门政府摧毁。

“改革尚未成功,希望大家坚持到底,夺回联邦政权,继续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