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膳食
没有最好只有适合

作者 Master J

尽管狗饼产品日新月异,但还是有很多主人习惯性胡乱给狗狗喂食不对的膳食,包括家里的吃剩饭菜、煲汤骨头、零食配饭,或者和主人吃一样的食物。这些根本都不是狗狗日常基本膳食,甚至含有高油、高盐的成分,长久食用的话,就吃出健康问题来了。

先说人类的饭菜,这些食物脂肪和蛋白质成分过高,没有确定的营养标准,如果狗狗生病了,兽医很难从它日常的膳食中找出病因。至于煲汤骨头,则高脂肪之外,狗狗在吞下部位尖锐的骨头,有可能刺伤肠道导致内出血,最后狗狗吐血身亡。长期食用零食配饭,则影响其血液循环,造成皮肤过敏和损坏肝脏功能。

因此,喂食狗饼最适合现代的养狗人。第一,每一粒狗饼都涵盖了狗狗所需的营养标准;第二,容易处理,不需要主人再费时烹煮和处理;第三,减少主人的日常打理工作,容易清理。

有些顾客会说:“我要给我的狗吃最好的狗饼。”然而,我要明确的告诉大家,市面上没有最好的狗饼,只有适合或不适合的狗饼,大家别用价钱平贵来衡量狗饼的素质。

一个好的膳食方案,首先是要根据它的皮肤状况来选用适合的狗饼,狗饼是它每天的主食。另外,一星期要给它食用1至2次的蔬果,包括:红萝卜、香蕉、苹果、啤梨、西瓜、木瓜、芒果和榴梿,榴梿有助清除狗狗肠道细菌,大型犬如洛威拿犬可以吃3包果肉,小型犬如博美犬,吃一包果肉就足够。至于鸡肉,则2星期喂食1次。
620d02

勿喂食骨头

也有顾客问我是否要给狗狗啃大骨头好吗?因为听说这有助牙龈健壮,同时可以吸食骨髓,摄取纯蛋白质和胶原蛋白,而且还可以去除残留在牙缝中的污垢呢!告诉你,这是过时的方法了,要让狗狗牙龈健壮,到五金店买一条pvc水管给它慢慢咬都可以训练出健壮的牙龈啦!即使它误食pvc碎片,之后也会随着粪便排出体外,不用担心会伤害健康。

而骨髓则让它无形中摄取过量蛋白质,反而影响健康。另外,也有狗狗在啃食骨头时意外啃死,或者长期消化不良,导致胃结石或肺积水。

其实,当你决定要养狗,要当它的主人,一定要做到以下4点∶

1. 要明白饲养的目的;

2. 它会比你先离开,要学会拿得起、放得下;

3. 要和它划清界线,分清楚你是主人,它是宠物;

4. 承诺养它一辈子,给它一辈子健康的生活。

当主人是一辈子的学问与态度,不要小看你一个不经意的小动作,也许它就会因此而提早离开你,比如:你每天给它吃炸鸡、吃零食,它生病了,最无辜、最受伤害的还是宠物,然而源头却是主人所造成的。

既然你要疼爱它一辈子,就要选择明智的爱下去。

620d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