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故事多】包租婆参与茶室装修
旁人同情租客

包租婆监督茶室装修
旁人由羡慕变同情

漫画:阿龙
漫画:阿龙

八打灵:兰姐

又不是什么高级茶餐室,加上既然租给人家,对方喜欢怎样装修怎样的布置,应该是人家的自由,但玲姐这个店主竟然要插上一脚。

无可否认,玲姐这间店铺属于风水很旺的位置,很多人都想租过来,但玲姐并不是看谁的租金出得高她就租给谁。相反的,她是要看过那个人,只要顺眼的,她喜欢的,租金便宜一点也没关系。

在玲姐租给这个打算做茶餐室的年轻人时,大家都羡慕他获得玲姐的青睐,果然小鲜肉就是不一样,不过三个月后,他的茶餐室还没有开张,大家就开始同情这个年轻人了!

从选茶餐室的招牌、到收银处的柜子、客人坐的椅子、吃东西的桌子、碗碟、筷子、刀叉和汤匙,玲姐都要参与意见。

人家用便宜一点的材料,她极力反对,说什么要做就做好看一点,高级一点,天啊!人家只是卖鸡饭、汤面、烧烤面包,跟一般的茶餐室没什么两样,只要清洁干净就好,最重要快点装修好,快点营业赚钱而已。

可是玲姐好像自己是大股东似的,每天去监督人家这个可以做那个不可以,颜色一不对,就要人家去找到对的颜色为止。

刚开始很多人失望租不到这么旺的店铺,但见到这个年轻人三个月都还没开得成茶餐室,而且不知几时才开得成,大家有种庆幸的感觉,原来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

媳妇要搬家
家婆扮梦游挽留

槟城:华哥

当初行管令期间,雅姐和她媳妇为了打包一事闹得很不愉快,雅姐认为她没有错,每天都是她煮饭,只是一天不煮,叫媳妇出去打包会很过分吗?

媳妇则跟人家说,她也没有不对的地方,如果雅姐不要煮,应该早点跟她讲,而不是最后一分钟,每个人等着吃饭的时候,她才叫她出去打包,要知道那段准备吃晚餐的时间,要打包东西是起码要等上两个小时的,家人岂不是个个要饿到昏过去吗?

雅姐还是觉得自己没有错,她说媳妇一天不先叫回她,她一天也不煮饭。至于她媳妇就干脆等管制令一开放,马上找地方搬。
 

终于等到政府捎来管制令开放的消息,雅姐媳妇真的在一天之内就找到房子,并决定明天就搬走。

结果明天过后,大家发现她媳妇还是跟雅姐住在同一屋檐下,究竟是雅姐先叫回媳妇,她才没有搬,抑或是媳妇觉得搬出去开销很大,最后打消这个念头?

据最可靠的内幕消息来源,是雅姐先叫回媳妇,不过她很厉害,竟然用梦游这一招帮媳妇折衣服,然后叫她拿回房间,所以不是她自愿认错的。

虽然媳妇知道雅姐一路来没有梦游症,但想到她都这般用心良苦,也就一人让一步,不打算搬出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