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下全球“保持距离”
泰国禁吻戏 日本禁尖叫

泰国文化部近日宣布,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进一步扩散,将禁止电视剧及电影拍摄任何涉及亲密接触的戏份,包括打斗、吻戏、近距离触碰等,并建议剧组如有需要,可利用特效或调整镜头角度等方式来拍摄。

泰国当局日前公布第二轮放宽政策,虽然允许复拍电视剧及电影,但必须符合规定,例如拍摄队伍必须在通风良好的空间工牌、现场工作人员不得超过50人,以及镜头外的工作人员须戴口罩且互相保持至少1至2米距离。

1

文化部部长伊提蓬坤本(Itthiphol Kunplome)表示,任何需要演员近距离密切接触的戏份,包括打斗、吻戏等都被禁止拍摄,建议剧组透过特效或调整镜头角度去完成拍摄。他强调,如果实在无法避免,剧组必须向文化部或当地政府申报,万一不幸出现感染也能追查源头,如有违规将被取消拍摄许可;当局会与警方合作,随时派人突击检查拍摄现场。

2

不少网民对有关规定均表可惜,“那还有什么吸引,看男女隔着一米距离吵架吗?”、“我最期待的画面消失了”、“有些情感没有吻戏根本表达不到,失去了灵魂,还不如不拍”;但也有人表示理解,“等疫情过去了再拍”、“非常支持,一米之内都能传播病毒,何况接吻呢,禁得好”。

如果你认为禁吻戏没什么大不了,那请到日本看看……

日本境内新冠肺炎疫情趋缓,已在25日解除紧急状态,民众戒慎恐惧展开新日常,日本主题乐园协会近日就推出一份防疫准则,其中一项是建议民众搭乘云霄飞车时不要尖叫。

日本主题乐园协会近日推出一份防疫准则,其中一项是建议民众搭乘云霄飞车时不要尖叫。
日本主题乐园协会近日推出一份防疫准则,其中一项是建议民众搭乘云霄飞车时不要尖叫。

《法新社》报导,随着社会“解封”、主题乐园将重新开放,日本相关业者发布了有关如何在病毒威胁下安全营运的联合准则,包括建议寻求刺激的游客必须从头到尾戴着口罩,并在云霄飞车或其他游乐设施上“避免大声尖叫”。

准则也建议,潜伏在鬼屋中的“鬼魂”应与“被吓者”保持距离;园区工作人员,包括装扮成吉祥物或超级英雄的员工,不应该和年轻的粉丝握手或击掌,要保持适当的距离。

根据建议,鬼屋里的“鬼魂”必须和“被吓者”保持距离。
根据建议,鬼屋里的“鬼魂”必须和“被吓者”保持距离。

在上演“超级英雄”对抗邪恶势力的戏码时,应避免煽动、寻求观众支持,以防止游客尖叫导致可能携带病毒的飞沬飘散在空中。

准则还建议,除非可以替特殊的眼镜或护目镜完全消毒,否则虚拟景点不应开放;准则也要求摊贩不要拿出玩具或食物模型给年幼的访客触摸、玩耍或用餐。

主题乐园业者承认,“这些准则指南不会使感染率降到零,但会降低感染的风险”,并承诺将继续研究降低传播风险的方法。

日本最著名的主题乐园——东京迪士尼乐园和日本环球影城皆尚未开放,且仍未确诊重启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