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有得防! 中医献解毒妙方

 

c1

中国武汉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单是中国境内的确诊病例已经破万,死亡人数破千,并导致多个国家及地区都出现疑似和确诊病例。人们对于“新冠肺炎’四字闻之色变,更造成各地抢购口罩、消毒液,甚至日用品的恐慌。

吃错偏方身体更虚弱

网络上,也开始流传许多关于治疗肺炎的偏方。但那些偏方真的有效吗?针对网络上传得沸沸扬扬的新冠肺炎偏方,本报特意询问拥有西医及中医学位兼大马著名中医师——陆汶宗医师,为读者解开迷思。

陆医师说道:“目前全世界对于新冠肺炎并没有发现一个非常有效的处方。若是在群组所看到的新冠肺炎偏方,需要留意,万万不可轻易尝试,吃错只会让身体更加的虚弱。”

眼见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升温,许多人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担忧逐渐在增强。不过在我们勤洗手及戴上口罩之余,还能做些什么呢?

抗疫妙方1:
乌梅、甘草、黑豆  阻断病毒RNA链结

新冠肺炎疫情闹得人心惶惶,今天这期,陆医师特别与《新生活报》分享有效抗菌、抗病毒的秘方,供给读者们参考。

“此简易方可以有效解毒、抗毒、安全性高,并可以作为此次新冠肺炎防疫使用,无须担心。 ”

“而现代医学研究,乌梅含有乌梅黄铜,对动物禽畜携带的病毒有很好的抑制作用,甘草中含有甘草酸和甘草甜素,能够阻断病毒RNA的链结,而黑豆甘草汤自古以来就是解毒最好用的方子。”

他指出:“以上的乌梅解毒汤有效于解毒、抗毒,如一些人有出现胃肠道症状、病毒感染、食物中毒的症状都有可饮用。”

不仅要抗毒及抗菌,我们也要抗病及防疫,才不会被外来病毒打败。每当年关临近,都会出现一波流感强势来袭,瞬间各大医院门诊人满为患。因此每当流行性感冒高发期,板蓝根总是在大大小小药店特别畅销的感冒冲剂。板蓝根是人们熟知一种中药材,又名靛青根、蓝靛根、大青根,在中国各地均产有。

抗疫妙方2:
板蓝根、大青叶、金银花  效果佳防流感

板蓝根是抗病毒中药的典型代表,在中国有两千多年的应用历史,临床效果良好,而体外抗病毒筛选也基本证实其确切疗效。板蓝根在“非典时期”展现出来的“神奇”功效,使板蓝根深入人心。在“甲流”流传的时期,板蓝根又是首选之中草药之一。

板蓝根、大青叶有效抗菌、抗病毒,不过你还需配合一些中药综合,若是单一是无任何效用的。

医师分享第二道有效抗病和防疫的秘方,有板蓝根、大青叶 、金银花、菊花、玄参、甘草,这些都有效用于抗病和防疫。

最后,陆医师强调,“其实最主要的就是加强自身的抵抗力,比如多运动,多喝水,勤洗手,勤开窗通风,保证睡眠等等。再配合以上的秘方即可。”

★陆医师特别叮嘱

注册中西医—陆汶宗
注册中西医—陆汶宗

1.不要轻易相信网路上的抗肺炎药方
2.不建议自行开药方购买中药
3.戴口罩、勤洗手

虽说针对此病毒没什么特效药,但陆医师特别针对疫情,提供配方有效抗菌、抗病毒。

更多详情,请翻阅2020年2月12日 M4663期 / S462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