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贵芝士!
塞国驴奶芝士1公斤要价4千600令吉

01

全世界最贵的芝士非它莫属!

世界各地生产记忆调配不同口味的芝士,但你知道全世界最贵的芝士是来自哪个国家吗?

是塞尔维亚札沙维加(Zasavica)!

02

这里有部分地区贩卖全世界最贵的芝士,1公斤的驴奶芝士要价1000欧元(约马币4千600令吉)!

03

驴奶芝士呈白色,浓密、类似母乳,价格不菲。塞尔维亚札沙维加(Zasavica)自然保护区的农场有200多头驴子,有名工作人员发现,驴奶可与山羊奶混合,做成易碎的芝士。

04

从2012年开始,制造商西米奇(Slobodan Simic)每年贩售6至15公斤的驴奶芝士给外国人或游客,除了芝士外,他们也生产驴奶皂和酒。

05

西米奇声称,驴奶芝士可以治疗多种疾病,包括气喘和支气管炎,婴儿打从出生那天起就可以开始喝驴奶,完全不用稀释,被称为“大自然的奇迹”。

06

虽然还没有科学证据证实西米奇的说法,但驴奶确实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已被联合国认可,对牛奶过敏者来说,是牛奶的绝佳替代品。

驴奶也被应用在不同的产品,像是延缓老化的面霜、使肌肤维持弹性的肥皂,甚至还有风味独特的利口酒。西米奇表示,目前已经成功复育许多巴尔干驴,也希望借由这些多样化的产品,让愈来愈多人重视物种灭绝的危机,往后也将会持续寻找新的出路,想尽办法生存并做得更好!

07

其实驴奶并不是特别昂贵的原料,虽然被认为能抵抗过敏症状并拥有丰富矿物质,却不是驴奶起司价格居高不下的原因,决定价格最重要的一点是,提供奶水的驴子不是普通的驴子,而是濒临绝种的巴尔干驴。

巴尔干驴是塞尔维亚用来耕作的牲畜,随着时代进步,农耕技术逐渐发达,造成大量虐待、弃养、屠杀等行为,导致数量急速减少,一直到扎沙维加( Zasavica)自然保护区成立之后,巴尔干驴才得以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