鳄鱼夫妇交配40多年无后代
研究才发现“爆笑真相”

1

波兰一间动物园中的一个观光景点,便是一对鳄鱼夫妇激烈的交配行为,然而,40多年过去了,这一对鳄鱼夫妇却没有任何后代,专家研究才发现,原来是公鳄鱼的生殖器太小,
导致无法怀孕。

综合媒体报导,波兰西部的波兹南动物园(Poznan Zoo)有一对鳄鱼夫妇Hektor(公)和 Luiza(母),自1973年便在年幼时来到此动物园,2只鳄鱼顺理成章成了夫妻。而当交配季来临时,2只鳄鱼都激烈地交配,甚至还成了此动物园的景点之一,然而,40多年过去了,2只鳄鱼却始终没有后代,动物园人员都纷纷感到好奇。

2

德国的动物专家及兽医日前造访波兹南动物园,为鳄鱼夫妇进行精密的检查才发现,Hektor的生殖器实在太小了,才导致“作鳄鱼”失败。专家表示,其实2只鳄鱼都相当健康,只是对于爬虫类动物来说,生殖器的大小相当重要,若是太小,无论如何交配都不会产出后代。

而这对鳄鱼夫妇也不适用于体外受精,因为他们年岁已高,此外,动物体外受精的价格昂贵,仅适用在濒临绝种的动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