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影20年黄恺欣与姐妹聚会
曾花7年学做继母去年突丧夫

2

毛舜筠(毛姐)日前上载一张合照,相中都是圈中的基督徒姊妹,包括陈法蓉、蔡少芬、韩马利、商天娥等,蔡少芬挺住巨肚仍然手舞足蹈;而早前曾因脑膜炎的韩马利都有出席聚会,见她虽然瘦弱,但精神不错,不少网友都表示松一口气。不过网友另一个焦点就落在毛姐身旁、息影超过20年的黄恺欣身上,她跟商天娥和毛姐都在《鹿鼎记》合作,几位都是韦小宝的老婆,缘分已经35年。

3

据资料显示,黄恺欣今年年届64岁,留有一头爽朗的黑色短髮。今年年初她曾被拍到为毛姐的曲奇饼店看舖,未知是否有份参与投资。

4

其实黄恺欣是于1970年代以歌星身份入行,推出过唱片,又跟香港电台前节目总监冯伟棠合唱过《柔情蜜意》,大受欢迎。后来加入TVB参与《欢乐今宵》演出,当时剧集《家变》找一名样子清纯的女演员当邓碧云的小女儿,于是她便被派演此角,因此由歌手转为演员。随后在《鹿鼎记》、《双面人》、《新扎师兄》等都有经典的演出。直至1998年,她拍摄完《离岛特警》演吕颂贤的妈妈后就息影,移居美国西雅图。

5

黄恺欣与丈夫戚剑豪的爱情细水长流,她曾经在访问中讲过,1976年2人曾经拍过拖,后来分手,没想到10年后在教会重遇,当时戚剑豪已经离婚,2人爱火重燃,1988年正式结婚成为夫妇。不过结婚初期,黄恺欣因早年经营的时装批发生意失败,欠下银行一身债,但丈夫没有怕事,反而内疚自己未能为她减轻负担,黄恺欣就觉得没有选错人,2人携手解决金钱上的负担,非常难得。

7

当时,戚剑豪已经有一个9岁的儿子,前妻反口放弃抚养权,于是原本打算2人世界的生活,突然来了巨大的改变。儿子不接受继母,一直以“姨姨”称呼,加上反叛期,不停打架闹事,跟父母关系极差,两公婆凭着信仰慢慢一步步向儿子付出爱。

9

直至儿子16、17岁时,终于和爸爸改善关系,亦凭一封信改口称黄恺欣做“妈妈”。继仔曾经要求不想要弟妹,黄恺欣都接受,当继仔长大开始拍拖,建议她怀孕,她笑言已经为时已晚。儿子如今已经长大成人结婚组织家庭,黄恺欣与丈夫一度回流返港接手“艺人之家”的教会牧养工作,经常港、美两边飞。直至去年5月,戚剑豪因心脏问题突然离世,黄恺欣痛失相依30年的另一半,非常伤心,信仰令她慢慢释怀,期待将来在天堂再遇丈夫。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