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款网红植物 给你的家添一抹小清新

AA你知道在植物界的流行植物吗?今天就推荐几种流行植物,让你轻松在家种植植物。

1-爱心榕

爱心榕跟琴叶榕一样是桑科榕树常绿乔木,作为理想的室内观叶植物。爱心榕株型优美,枝条优雅潇洒,叶形奇特,呈心形,单叶互生,大而清秀,叶脉清晰。

心形的叶子给人柔软细腻的感觉,时尚又个性,养盆绿植都是‘爱你’的形状。爱心榕喜欢温暖湿润、阳光充足的环境,耐高温不耐寒。夏天需多浇水保持盆土湿润,放置于客厅,可营造出清新文艺的自然风光。

 

2-无花果

无花果树是桑科榕属落叶灌木,适宜性强,寿命较长。无花果喜温暖湿润、光照充足的环境,不耐寒不耐涝,叶片大,放置于室内,能吸附空气中的灰尘,有良好的吸尘效果。

无花果的果实清甜可口,富含多种维生素和果胶,有开胃助消化、净化肠道等功效。无花果有多产、早熟的优点,家里养一盆,春夏可观叶,秋天可食用果实,还能清新空气,可谓一举多得。

1

3-鹤望兰

鹤望兰又叫天堂鸟,是旅人蕉科鹤望兰属草本植物,是美国洛杉矶的市花。鹤望兰四季常绿,叶子大而优美,花姿奇特别致,花期较长,是近年来很受人追捧的室内观赏佳品。

鹤望兰喜温暖湿润、阳光充足的环境,属长日照植物,不耐寒不耐酷热,忌干旱忌水涝。鹤望兰每天都需要接受4小时以上的光照,夏天需避免烈日暴晒,可放置于有明亮散射光的地方养护。鹤望兰株型优美别致,点缀于室内,有清晰高雅之感。

4-五彩千年木

五彩千年木是龙舌兰科龙血树属小乔木,五彩千年木的花语为青春永驻,清新悦目,其五彩缤纷的叶片晋升为新一代流行的盆栽。五彩千年木的叶子和根部可吸附空气中的甲苯、二甲苯、三氯乙烯、甲醛等有害物质,可净化空气。

五彩千年木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不耐寒,喜欢富含腐殖质、疏松肥沃的酸性土壤,喜明亮的光线。充足的光照能使其叶片更挺拔,色彩更鲜艳,但夏天不能强光直射,需放置于有明亮散射光线的地方养护,要适当多浇水,多向叶面喷洒软水(以雨水、酸性水最好)增加空气湿度。
2
5-龟背竹们

龟背竹叶形奇特,形如龟背,有健康长寿的美好寓意,是很受人喜爱的室内盆栽。

仙洞龟背竹:比龟背竹株型较小,更喜高温,更耐阴,但更不耐寒。叶鲜绿色,叶缘完整无缺,叶片上沿主侧脉分布着紧密排列的椭圆形或长椭圆形穿孔。

姬龟背:姬龟背株型也比较小巧,生长速度较快,可垂吊。姬龟背的叶子从小就开裂,叶色深绿,它的枝条喜欢横向生长,可以悬挂于高处。喜半阴,不喜烈日暴晒,夏天需放置于有散射光的半阴处养护。

花叶龟背竹:花叶龟背竹为龟背竹的变异品种,主要特点为叶子表面有不规则的白色或黄色斑纹,有人也叫它斑叶龟背竹,叶色多变、更新颖别致,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
这几种新晋的流行植物,你会喜欢吗?那么就在家种个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