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因长辈一句话 掰手指逾半世纪
居然夺得“搞笑诺贝尔奖”

00小时候常学着电视剧的黑社会混混把手指关节掰得咔咔响,感觉无比威风。

这时,长辈就会来一句“经常掰手指,以后可是会得关节炎的!”

这话听着还有点可怕,但一个当时20多岁的美国人偏不信。

他倔强地掰了50年手指,最后在搞笑诺贝尔奖颁奖礼上对母亲喊话:“妈妈,你错了!”

唐纳德·昂格尔是一位美国医学博士。

在60多年前,他还是个20多岁年轻气盛的小伙子,平时喜欢掰手指,却总是遭到母亲及长辈的告诫掰手指会造成关节炎。

“掰手指真的会导致关节炎吗?”这位未来的医学博士心生疑惑,开始思索这个说法,决定亲自试验掰手指到底会不会得关节炎。

01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用自己的双手做实验。

他开始每天至少掰两次左手的指关节,而右手则几乎从来不掰,双手形成实验组和对照组。

接下来昂格尔要做的,就是每天重复实验,一定时间后再看效果。

他日复一日地掰手指,并作为生活和工作重叠的一部分,这份执着和求知的心并没有随着年岁增长而消逝。

昂格尔这么一掰就掰了50年,他也从小伙子掰到了白发稀疏的老爷子。

50年后的1998年,昂格尔的左手已经掰了至少3万6500次。但无论是肉眼观察,还是给手指拍X光片,都看不出两只手有异常。也就是说,昂格尔掰了50年的左手并没有患上关节炎。就连手指肿大等手型变化也没有出现。

昂格尔的双手毫无异状。
昂格尔的双手毫无异状。

昂格尔兴奋地把这项研究内容发表了出去。

一篇名为《指关节开裂会导致手指关节炎吗?》(Does knucklecracking lead to arthritis of the fingers?)的论文横空出世。

文章中用严肃的语气说明了这项趣味实验的进行详情。时隔数十年,他终于证明了自己童年时代长辈给出了错误的告诫。

半个世纪的掰手指实验听起来荒诞稀奇,但也不无道理。

这位医学博士用充满嬉闹意味的实验过程,似乎证明了了不起的医学探究。

昂格尔凭借这项研究获得了2009年的搞笑诺贝尔奖。
0383岁的他站在颁奖舞台上,像个孩子般隔空呐喊:“妈妈,你错了!你看到了吧,我可以不吃花椰菜了吗?”(有研究指出,花椰菜中富含萝卜硫素,有助于缓解关节软骨破坏速度,预防关节炎。)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