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带未申报28万现金
大马妇女印度机场落网
来看看各地区可携带的现金限额

00马来西亚妇女携带未申报的6万7000美元(约28万令吉)现金,结果在印度清奈机场,被当地关税局官员逮捕!
印裔嫌犯(54岁)日前从印度清奈准备飞回吉隆坡,但她在上机前,遭当地关税局官员截查,随后遭到逮捕。

马来西亚驻印度大使沙拉瓦南受访时证实此事,并称该名嫌犯在印度关税局法令下被捕,目前已获保释,但当局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他说,无论如何,该名女嫌犯目前仍未与大使馆取得联系,但当局仍持续联络她。

其实,各国对出入境游客所携带的现金数额有不同限制,因此在出发前就要做功课,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各地区可携带现金数额限制

01台湾:10万元新台币
进出入境台湾所携带的新台币现金上限是10万元,如果所带新台币超过该项限额时,应在入境前先向中央银行申请核准,持凭证查验放行;超额部分未经核准,不准携带。如果携带外币超过美币1万元等值现金,应在入境时向海关申报。未经申报或申报不实者,其超额部分没入。

中国   2万人民币
根据规定,对于人民币现钞,旅客可携带进出境的限额均为不超过20000元。对于外币现钞,出境旅客可携带外币现钞数额为不超过等值5000美元。
所有进出欧盟国家的旅客,随身携带的现金和有价证券总值不得超过10000欧元。凡是超过10000欧元的,必须在入境时主动向海关申报。未申报或申报过少的,海关有权没收超量部分并根据携带现金总额处以罚金。
如果确实需要多带点现金,则需要提前办理申报手续,向外汇指定银行申领《携带证》,海关会凭加盖外汇指定银行印章的《携带证》验放。但是,如果想携带上百万的现金,即使有申报手续,也很可能会被收缴。

02泰国:不少于2万泰铢

去泰国的小伙伴要留意,不论你是打算去刷卡消费,也要携带2万泰铢或等值的外币现钞进入泰国,否则将会被泰国海关拒绝进入泰国国境。凡是随身携带不足2万泰铢或等值的外币,将视其为无正常消费能力的人员,而且有非法移民的倾向,泰国海关有权拒绝进入泰国国境。

日本:1百万日元
如果进入日本境内时携带现金、旅行支票、有价证券总值在1百万日圆以上,或黄金(纯度90%以上)达1公斤以上,必须填写申报表格向日本海关办理申报手续。

03韩国:1万美金
根据韩国海关规定,游客需携带不得超过1万美金入境。离开韩国的非居住旅客如携带相当于1万美元以上的外币或韩币(包括旅行支票和银行支票),也要先得到韩国银行或海关的许可。但在入境时申报的金额不需再次申报。违反此规定者将按照外汇买卖法予以罚款或处罚。

美国:1万美金
美国政府规定,入境时携带的现金和金融票据(包括美元或外币现金、旅行支票、现金汇票和可流通证券等)总额如超过1万美金(以个人或共同旅行的家庭或团组为单位),应主动向海关申报,同时应提供银行对账单等具有法律效力的文件,用以证明现金来源。

04澳洲:1万澳元
澳洲对带入现金有数额限制:携带1万(含)澳元以上或等值外币入境,必须申报。携带支票、旅行支票、个人支票、现金支票、邮政支票或其他票据,无论其金额大小均需如实申报。

加拿大:1万加元
根据规定,任何前来加拿大的游客,可自由携带任何金额的资金入境或出境,若金额超过1万加元就需要向海关申报。现金包括加元及其它国家的货币、旅行支票、汇票、投资证券等各种形式的货币。

05欧盟:1万欧元
所有进出欧盟国家的旅客,随身携带的现金和有价证券总值不得超过1万欧元。凡是超过1万欧元的,必须在入境时主动向海关申报。未申报或申报过少的,海关有权没收超量部份并根据携带现金总额处以罚金。如果旅客未按照规定申报,后果是非常严重的。海关有权对旅客处以罚款,罚金通常为携带金额的四分之一,上限为1百万欧元。

阿联酋:1万美元
以奢华闻名的迪拜所属国家就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联酋对出入境旅客所携带的货币金额不予以限制,但入境携带大额现金超过1万美元或4万迪拉姆等同额度则需要向海关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