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唯一 一女侍二夫村落
曾与世隔绝 今风景如画

06

众所周知,中国是世界上的闻名古国,已经有上下五千年的历史了,在国家发展的历史长河中,国内也 出现过很多的原始部落和村庄,而且中国也是世界上少数民族最多的 国家,每一个民族的风俗习惯也都是不一样。

05

白裤瑶族女孩
当然,中国现在也同样存在着一些比较特别的少数民族,比如白裤瑶族,这个民族其实是属于瑶族的一个 支系,因为在这里男人们都喜欢穿白色的裤子而得名,他们主要居住在广 西壮族自治区的西北部,不过这里有一个非常特别的传统,就是在这里女 孩子都是不穿内衣的,其实这并不是因为她们穷,而是她们对于母性至高 无上的崇拜。

04

岜沙苗寨
在贵州同样存在着一个非常特别的部落,这个部落是中国内唯一可以合法持枪的部落,岜 沙苗寨被誉为是“阳光下的最后一个枪手部落”,生活在这里的人至今还保留 着佩戴火枪,当然这里人的配枪也都是获得相关部门批准的,但是至今 在这个部落中无一人是因为配枪而伤亡的。

03

雨崩村
在中国发展的历史长河中,古代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娶三妻 四妾的,然而随着社会文明的进步,这些都几乎已经全废除了,但是 在国内却还有一个村落,这个村落也是我们国内唯一一个“一女侍二 夫”村落,而且这个村落在很久以前并不为人知,可以说这里的人们过着与 世隔绝的生活,如今这里的风景也美如画。

雨崩村是位于云南省梅里雪山东麓德钦县云岭乡境内,这个村落四面有群山围绕,整个村落的海拔也有3000米,这里与外界相通的方式也仅仅只有 一条道路,因为这个村落一直以来都是与世隔绝的,所以这里还保留着非 常纯朴的风俗习惯,在这里“一女侍二夫”的现象也 是非常的常见的,这也是这个村落最让外人惊讶的地方。

02

因为雨崩村长时间与世隔绝,而且这里一直以来都是主张一个家庭中 只有一个女主人的习惯,所以只要兄弟之间没有分家,哥哥娶了老婆后, 那么弟弟也可以将自己的嫂子当作是自己的妻子一样看待,不管家里是 几兄弟,只要有一个兄弟娶了媳妇,其他的兄弟也都可以把嫂子当成自己 的妻子一样看待了。

当然很多人会有疑问,这样还能知道这个孩子是谁生的吗?其实在这里也有 着一个习惯,很多家庭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上一年哥哥出去做事,弟弟留 在家里,而下一年弟弟出去做事,哥哥留在家里,这样一来就可以清楚的 知道是谁的孩子了,但是不管是谁的孩子都会叫自己的兄弟为爸爸。

01

当然,这个村落除了有此奇怪的风俗习惯以外,这里的风景同样堪称一绝,梅里雪山,雨崩冰湖,雨崩神瀑,这些地方都是来这里必去的景点之 一,在秋冬时节这里更像是一个童话世界,现在的雨崩村每年都会有很多 的游客前来旅游。

↓↓↓↓↓ ↓↓↓↓↓
更多《劲爆头条》看这里
劲爆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