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辈眼中新年
不能做的10件事情

0从小我们常听父母说, “新年到的时候,你不能做这个,不能做那个。”我们长大后,这些所谓的禁忌都已经根深蒂固地在我们的脑中了。这些禁忌十分有趣,不能以逻辑与否来看,是文化传统的一部份。
1绝对不能打破东西
妈妈会不断提醒小孩要小心易碎的东西,要小心放好拿稳,尤其是碗碟杯子等。如果真的不小心弄碎了,就要说一些吉利的话,比如“岁岁平安,大吉大利”等吉祥语。
6年初一早上绝对不能洗头
长辈说年初一早上洗头就会把财富和财运统统洗走了。
2千万别催人起床
新年的时候,很多人就是在这段时间睡到自然醒,所以你就别去催别人起床了啦!这样会让对方整年都会被人催促做事。
3新年早餐别吃粥
粥水粥水,如果一早就吃粥水的话,那就寓意着整年都找不到吃啊!
7不能睡午觉
妈妈说新年别睡午觉,这样的话就代表它一年都会懒散,也会影响事业。

不能洗衣服
初一初二都不能洗衣服,因为初一初二是水神的生日,所以不能洗衣物。
8绝对不扫地
扫地就是会把财神爷给扫出去家门,同时会把好运给扫走。所以,年初一的时候,是绝对不能丢垃圾。
9年初三不能去拜年
因为年初三是赤狗日,根据传统的习俗,当天容易与人发生口角,所以这一天就不适合拜年。

不能和在睡觉的人拜年
比起睡午觉的人,这一点更是严重,如果你和在睡觉的人拜年,那对方就会一整年都在病床上。
5不能使用剪刀
长辈说,新年期间使用刀和剪,口舌是非就难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