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毒死清朝皇帝有多难?
溥仪:到退位之前,
我都没吃过一口热的

03皇帝是在封建社会中,一个国家的最高统治者,在开国皇帝定下的规矩和王法范围内,几乎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所以很多人都觊觎这个位置。那么坐上皇位的人该如何保护自己呢?

我们都知道,很多皇帝上位之后,会把对自己有威胁的人全部斩草除根,管他立下了多少功劳,所以我们也说帝王无情。之后就是在日常生活起居当中处处小心翼翼,出门的时候要带几十个侍卫。

01在古代,皇帝被杀,除了被篡位,被刺杀,还有一个就是光绪皇帝被食物毒死了。

大部分人都看过清宫剧,剧中看到有妃子怀了龙子之后,有人嫉妒就给她的安胎药中下毒,那么给皇帝下毒也这么容易吗?

光绪皇帝虽然是被毒死的,但是却是被慈禧太后下手毒死的。当时的慈禧几乎掌握着整个国家的权利,命令自己手下去给光绪皇帝送了“奶酪”,之后就传出了光绪皇帝驾崩的消息。在此之前,光绪皇帝可没有什么疾病。

04不过皇帝可不这么容易被毒死,需要看想害死皇帝的是谁。如果不是权利比皇帝还有大,能够在整个朝廷一手遮天的话,一般是没有什么机会的,为什么?一起来看一下皇帝的饮食规矩,你明白了。

02

严格监督准备过程

从皇帝告诉照顾起居的太监说想要吃什么,到这道菜端到皇帝面前是需要很多步骤的。食材的选择,做饭的步骤,都是御膳房着手准备的。御膳房就是专门给皇帝做饭的地方,这里面的厨师还不是普通的厨师,他们都是满贵族的亲信,人生目标就是让皇帝吃饭吃得舒心。

05每一个步骤都是由三个厨师互相监督完成的,这样的环节让每个人都不敢动手脚,只要出了差错,谁都跑不了。所以说从选材到做好这道菜是没有机会下毒的。

菜做好该装盘端上皇帝的餐桌了,这个时候也是有专门的小太监来监督,册子上都有记录,所以一般也出不了问题。接着几十个太监就浩浩荡荡地为皇帝上菜了。

06在皇帝吃饭之前,还得有小太监专门试毒。除了用银针测毒,还会有试吃的。等着吃了饭菜的太监没事之后,皇帝才会动筷子。就连吃饭的时候,每盘菜也不能夹超过三次菜,因为如果超过三次就能看出来皇帝非常喜欢这道菜,被有心人看见可能就会在这道菜当中下毒了。

古代的帝王在吃饭的时候,每一道菜都用银针去试也是不太雅的。但是古代皇帝使用的器具都是银制品,比如说银碗,银筷子,银盘子等等,这样就极大的避免了皇帝被人投毒而不自知的危险。
古代的帝王在吃饭的时候,每一道菜都用银针去试也是不太雅的。但是古代皇帝使用的器具都是银制品,比如说银碗,银筷子,银盘子等等,这样就极大的避免了皇帝被人投毒而不自知的危险。

这一层层环节拖沓繁琐,到了皇帝吃饭的时候,饭都凉得差不多了。整天处理政务就够累的了,吃饭还不能好好吃,吃的都是冷饭冷菜。就溥仪说过的话来说:到退位之前,我都没吃过一口热的。

怪不得皇帝都短命呢,劳心劳力,吃饭还得冷的。大家还是痛痛快快吃饭吧,有个好的饮食习惯对身体好。

转载自微信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