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鳞别浪费!
煮、炒、炸 出抗癌功效

000鱼鳞是鱼的外骨骼,富含胶原蛋白、钙、磷、卵磷脂等营养物质,同时还含有甲壳素这种膳食纤维。因为胶原蛋白会在70℃-90℃的温度下转化为可溶性的明胶,常见的吃法是将其制成鱼鳞冻。

鱼鳞4大好处

1 | 补充矿物质
有营养学家研究发现,鱼鳞中含有大量身体所需的矿物质,比如钙、磷、锌、铁之类的,如果经常食用的话可以有效吸收这些矿物质,从而促进人体骨骼的生长,预防骨质疏松。

2 | 预防动脉硬化
鱼鳞之所以可以起到预防动脉硬化的作用,是因为它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人体摄入的话可以帮助血液中的脂肪乳化,同时减少胆固醇在血管壁上的附着。

3 | 延缓皮肤衰老
鱼鳞的主要成分是鱼鳞硬蛋白,这种物质中含有极其丰富的胶原蛋白,被人体摄入的话可以使皮肤增加弹性,同时减少皱纹和色斑的产生,达到防衰老的功效。

4 | 防癌抗癌
鱼鳞中含有很多的甲壳素,这种物质可以促进胰岛素分泌,以及强化胰岛素的活性,进而帮助降血糖。而且鱼鳞中的甲壳素还能通过提高免疫系统的活性来达到抑制肿瘤细胞的目的,所以经常吃鱼鳞的话还能提高免疫力,防癌抗癌呢!

鱼鳞除了在巴刹买也可以自己在家刮来用,最好是用大鱼的鱼鳞。
鱼鳞除了在巴刹买也可以自己在家刮来用,最好是用大鱼的鱼鳞。

鱼鳞冻
05用料:
鱼鳞

调味料:
葱、姜、料酒、蒜末、八角、花椒、香醋、生抽、熟香油

做法:
1.放入适量的水,再放入葱、姜、料酒、八角跟花椒一起煮,撇掉过程中的白沫;
2.差不多半小时后,等到鱼鳞成了曲卷状的时候捞出鱼鳞跟其他的杂质,剩下的液体装进容器;
3.放入冰箱,最好搁置一夜,吃的时候再放入蒜末、香醋、生抽以及熟香油,清香爽口!

麻辣酥脆鱼鳞
01材料:
鱼鳞1碗

调味料:
盐2g
油适量
辣椒粉1小勺    
黑胡椒粉1小勺    
花椒粉1小勺

做法:
1. 洗净的鱼鳞用水煮几分钟;
2. 煮好后捞出沥干水分,煮了以后鱼鳞表面的胶质会溶解到水中,这样鱼鳞更容易炸到酥脆;
3. 植物油烧至6成热,倒入鱼鳞炸;
4. 炸到酥脆捞出;
5. 调味料在碗中混合均匀;
6. 把炸好的鱼鳞拌上调味料就可以享用。

葵仁玉米炒鱼鳞
02材料:
鱼鳞、玉米粒、葵花子仁、尖椒粒

调味料:
植物油、干淀粉、盐、鸡粉、辣椒油

做法:
1.将鱼鳞洗净,用白醋浸泡片刻,玉米粒洗净;
2.鱼鳞拍干粉下油锅稍炸,捞出控油;玉米粒拍淀粉炸至浅黄色捞出控油;
3.锅内留底油,下尖椒粒爆香,放入鱼鳞及玉米粒、盐、鸡粉炒匀,出锅时撒入瓜子仁,淋辣椒油即可。

炸鱼鳞
03用料:
草鱼鱼鳞100克、淀粉50克

调味料:
料酒、盐、鸡精、胡椒粉

做法:
1.鱼鳞洗净,放清水,加料酒,加盐浸泡10分钟;
2.用水冲净,沥干水份,放淀粉,鸡精,搅拌均匀;
3.油6分热,放鱼鳞中火炸;
4.至金黄捞出沥干油,洒上一点盐,胡椒粉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