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泰”痴迷
榴梿祭神许愿 样样行

“神明啊~神明,信徒诚心奉上榴梿700公斤,求大神保庇我们今年顺顺利利。”
“神明啊~神明,信徒诚心奉上榴梿700公斤,求大神保庇我们今年顺顺利利。”

泰国人对榴梿的疯爱,真的用一条湄南河的水都说不尽,他们真的是用生命来爱榴梿。那种气味,早已与他们的灵魂融汇为一。

泰国也是一个满天神佛的国家,民间处处有大神,拜树拜石,拜神也拜鬼。现今飘香季节到了,正好用果王献大神。

今年农历五月初一(5月26日),曼谷一位星占大师在Chao Am寺举行了一场新月祭祀仪式,除了请来许多僧人诵经祈福之外,最吸睛的就是用上了700公斤榴梿当祭品。仪式结束后,大师将这些榴梿免费分给前来参与的信众。

根据星相学,当天月亮会运行到太阳与地球之间,月亮以它黑暗的一面对着地球,并且与太阳同升同没,距离很近。泰国人相信这天是吉日,是财富降临的预兆。

但一些熟悉民间习俗的人士说,“人们会依据往生先人的喜好而拿榴梿来祭拜,但一般上,不拿有刺的水果来祭拜神明。”

网上也流传一组照片,女学生们制了模型榴梿用来拜大神,不知她祈求什么,但看来是求神保庇考试顺顺利利。此外,在一些蔬果装饰比赛,榴梿也成了焦点,还有为它戴上眼镜,来一个酷酷的榴梿 look。

比赛当榴梿大使吃果王比赛,管它是多少公斤,就是要咽下去。
比赛当榴梿大使吃果王比赛,管它是多少公斤,就是要咽下去。

此外,每到榴梿季节,许多卖场总有各种“599泰铢吃到饱”的水果自助餐,许多人主要都是冲着榴梿而来,各大小明星和模特,也会受邀充当“榴梿大使”。各种活动中,最经典的是各方大胃王热衷参与的“吃榴莲比赛”。

1公斤的榴梿看谁最快吃完,哨声一响,一众参赛者马上掰开黄色的果肉,挑出棕色的果核,然后一整个塞进嘴里,嚼都不嚼就往下咽。

6月10日,在曼谷一座商场曾一连两天举办吃榴梿比赛,吸引不少大胃王来竞吃,最快完成1公斤者就获胜,可得到奖金1000泰铢(约126令吉)和纪念品。最后,一名年轻男子用了2分50秒,赢得比赛。

↓↓↓↓↓ ↓↓↓↓↓
更多《劲爆头条》看这里
劲爆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