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界财神爷郑水兴
做自己生命中最赞的贵人

“一路上,我都是一个人努力奋斗,克服所有困难,我也希望贵人会出现……”
“一路上,我都是一个人努力奋斗,克服所有困难,我也希望贵人会出现……”

在房地产界,只要提到Swhengtee 国际房地产投资者联盟创始人兼主席拿督斯里郑水兴(Dato’Sri Gavin Tee),是犹如神一般存在的人物。尤其每一年,由拿督斯里主讲的市场投资预测讲座会,堪称是“神的启示”,非常准确,也因此被誉为房地产界的年度盛事,所到之处必定万人空巷,人气爆棚,说他是万人迷,可一点也不为过。

对投资者而言,拿督斯里郑水兴俨然是财神爷化身,正所谓“听君一席话,胜投十年资”是也!这些年来,拿督斯里让太多人有机会通过精明投资而发达致富,无疑是很多人心目中的超级大贵人,然而这位日理万机的50岁男人今天却在记者面前慨叹,他从来不曾遇过属于自己的贵人!

“你问我生命中的贵人……(想了很久)坦白说,这个问题确实考倒我了!因为严格来说,我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贵人,不是我自大,而是一直以来,不管是求学、打工、求职或创业,乃至生活中所遇到的各种挑战和挫折,几乎都是靠我一己之力去努力奋斗和克服,过程中很少有人能够提供实质上的帮忙,这并非夸大其词,确实是我的心声。”拿督斯里神色认真说道。

这时,拿督斯里深吸了一口气,眼神略微放空,思绪仿佛飘得很远、很远……他坦言,曾几何时,他也渴望过贵人的出现,希望通过贵人的穿针引线认识到伯乐,进而成为国家社会栋梁,只不过这个“栋梁之梦”,最终不过只是黄粱一梦,一直都没有兑现。

太太拿汀斯里李灵灵一起与他并肩作战,创造事业高峰。
太太拿汀斯里李灵灵一起与他并肩作战,创造事业高峰。
无论是逆境或是顺境,太太拿汀斯里李灵灵一直陪伴在他的身边。
无论是逆境或是顺境,太太拿汀斯里李灵灵一直陪伴在他的身边。

鼓起勇气 写信给前首相

“记得刚从美国大学毕业回国不久,大概是1992年期间吧?我加入房地产界,把在美国学到的许多先进市场规划和概念,全部投放到房地产事业上。年轻人嘛,总是雄心万丈,满腔热血,尤其对时任首相敦马哈迪医生所提倡的‘2020宏愿’大计划充满美好憧憬,很想为这个国家干下轰轰烈烈的大事业。”

那时,拿督斯里郑水兴对于国家建设,尤其是整个“大吉隆坡”的发展蓝图,已经有了一套十分透彻且全面的研究和构思。说直接点,他想成为“发展国家”的参与者、奠基者,想建立不朽功绩,光耀家门名垂青史,这是他平生最大的理想。

对拿督斯里来说,前首相敦马哈迪医生是他心目中的伯乐,如果可以得到敦马的赏识和提拔,必能名成立就。为此,他曾写信给敦马,信中除了洋洋洒洒表述有关国家发展的理想,还表明愿意把所有资产都拿出来,只求和敦马当面对话。

当年血气方刚的拿督斯里甚至在信中公然“挑战”敦马,如果老马肯纡尊降贵会面,并且听他讲话1分钟,他愿意以每分钟5千令吉给敦马聆听他的建议(这是他当时所有的储蓄)!如此大口气,只因拿督斯里深信自己的理念能够打动敦马,并且采纳他的国家发展计划,他当时真的是这么想的。

只可惜,一连寄了好几封信,期间甚至托人送信给敦马,全都石沉大海。如果说,当时真有那么一位贵人成功把信交给敦马,那么拿督斯里的命运或许也将被改写。但历史没有如果,而他也始终没遇到让他飞黄腾达的贵人。

只要拿督斯里郑水兴有开办讲座,就一定会座无虚席!
只要拿督斯里郑水兴有开办讲座,就一定会座无虚席!

感谢家人 一直陪伴身边

拿督斯里自嘲,相比其余兄弟姐妹取得的成就,自己算是家中最“平凡”的儿子。

“很多人都夸我事业有成,但其实我都把赚到的钱都拿来搞社团及社会公益活动。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在努力付出,却甚少得到回报,有时还会遭人误会、排挤,甚至出卖!”

现实社会的残酷无情,拿督斯里可谓阅历无数,这也让他醒悟一个道理。做人,最重要是相信自己,相信自己能够创造奇迹和价值,在成功的路上,不需要在意有没有人扶你一把,不必强求贵人的出现,自己就是自己的贵人!

每个人心中对“贵人”的定义都不同。对拿督斯里郑水兴来说,贵人是能够改变他人命运的人物,这种人是神圣的,同时也是这一生可遇不可求的。

“当然,父母与兄长在我生命中帮助我很多,这一路走来,我并非孤单一人。家人、朋友,还有事业上的伙伴们,他们都有给我精神上的支持和鼓励,协助我让公司茁壮成长。尤其是太太拿汀斯里李灵灵,不管是顺境或逆境,她都陪伴我同甘共苦,不曾埋怨,这点我很感谢她。”

不过,家人、朋友或事业伙伴,在拿督斯里的心目中是永远被铭记的感激对象,而真正的贵人,他估计需要用一生的时间去追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