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闹不停 为孩子叫魂收惊

小孩经常半夜哭闹不停,可能是受到惊吓,魂魄被吓走,因此需替他收惊。
小孩经常半夜哭闹不停,可能是受到惊吓,魂魄被吓走,因此需替他收惊。

人有三魂七魄,民俗认为小孩如果受到惊吓,易吓走魂魄,就会表现出心神不定、烦躁不安,啼哭不止等异常状况。因此要“采取措施”——叫魂,把丢魂人的魂魄叫回到其主人的肉体上。

那么,民间又是怎么做的呢?男人阳气重,操作这些事的,都是女人。以下方法全部收集而成,供大家参考。

1)用米在孩子头上转圈
用一个小碗装满满的小米,再用红布包好,在孩子睡着了的时候,在孩子头上左转3圈右转3圈,一边转一边说“猫精狗精给(孩子的名字)叫叫精。”

2)收惊符贴床
茅山道术里有收惊灵符,画一道收惊符贴床头,一道烧在门口,烧的时候念“XXX回来了”即可。

3)找年长女性叫魂
当孩子受到惊吓而终日吃不下饭、睡不好觉,惶惶不可终日。然后由家长带着孩子找到当地会叫魂的人来叫魂。会叫魂的人一般年龄都比较大,以女性为主。

叫魂时由叫魂的人在地上画一个十字,孩子站在十字上面,孩子的家长站在一旁,叫魂的人在口中先念一段词,然后一只手伸向天空作抓东西状,口中喊到“XX回来了”,然后把手伸向掉魂者,由孩子的家长在一旁应道“上身了”。如此反复七遍。次日,掉魂者即可痊愈。

拿着孩子的衣服,向四方呼喊孩子的名字回家,也是叫魂的一种方式。
拿着孩子的衣服,向四方呼喊孩子的名字回家,也是叫魂的一种方式。

4)拿孩子衣服向四方喊名
拿着孩子的衣服,在门口叫着孩子的名字,叫她快回家。然后,往南方跺一下脚,叫着孩子的名字,并且说“南方吓倒也不怕,快回家”,往北方跺一下脚,叫着孩子的名字,也说“北方吓倒也不怕,快回家罗”。以此类推,往东南西北方各叫一次就行了。

5)找床神帮忙
晚上孩子惊吓夜啼,妈妈们可以抱着孩子,拿宝宝衣服盖孩子身上,拍着床边念到,“床神,我的小孩丢了魂,您给我找,您给我寻,找来交给他母亲,XX回来了!”

6)半夜孩子耳边念咒
半夜12点,在孩子右边耳朵旁,连着叫7遍“XX(孩子名字)别害怕跟妈妈回家”连叫三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