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洞美食蟹逅
明星爱找肥姐吃饭

佘诗曼最爱招牌炒蟹。
佘诗曼最爱招牌炒蟹。

有线人爆料说,甲洞某花园区常常看到明星出入,一些大牌海外明星如佘诗曼、胡定欣、夏雨,本地知名DJ林德荣等也在这里蒲头。

难道他们有秘密兼职?

殊不知,线人一言道破:“别想歪了,艺人悄悄的来,悄悄的走,全为了那一盘蟹。”

什么蟹如何巴闭?

据悉,这道“肥姐蟹”是一名肥姐的重量级人马的招牌菜。

不过记者发现近年来许多香港艺人前来大马出席宣传活动或拍摄时,除了平时必吃的多元化美食之外,更纷纷指定要去甲洞找一位人称肥姐的重量级人马!

这位甲洞肥姐并不简单,仅以一碟招牌炒蟹便牢牢地箍住众港星的胃,让他们吃过一次便念念不忘,越吃越爱,越吃越难忘!前来品尝过肥姐的海鲜都会向身边的艺人朋友大力推荐,更会上载至微博分享肥姐的海鲜!

众多港星中,佘诗曼更是肥姐多年的忠实食客,每次到访大马都指定要到肥姐这里吃螃蟹!

这看似简单的炒蟹究竟是否内有乾坤呢?何以会让港星趋之若鹜?

麦长青(左一)、藤丽明(左二)、萧正楠(左四)和薛家燕(坐者)来马宣传后,不忘去肥姐那儿吃饭,麦长青还将照片放上自己的blog。
麦长青(左一)、藤丽明(左二)、萧正楠(左四)和薛家燕(坐者)来马宣传后,不忘去肥姐那儿吃饭,麦长青还将照片放上自己的blog。

位置隐秘藏美味

肥姐的海鲜餐馆坐落在甲洞隐秘的住宅区Laman Rimbunan内,若无人介绍还真不知道如何到达!

一踏入餐馆,就发现墙壁上贴满肥姐与艺人们的合照,当中以佘诗曼的照片最多,从早期青涩至如今成熟美艳,可见佘诗曼已是这里的“老顾客”!

除了佘诗曼,其他香港艺人如夏雨、麦长青(麦包)、胡定欣、林家栋、狄龙、姚子羚、黄智雯、郑欣宜、袁伟豪、徐子珊、导演钱国伟,国际名模Rosemary,大马艺人林德荣、童冰玉等等都是座上嘉宾,果真星光熠熠!

肥姐闻言谦虚地笑说:“真是多谢他们的捧场,不是因为我出名,都是因为他们锡(疼爱)我,喜欢我们的食物才会一次又一次前来光顾……”

“佘诗曼是首位来我这里光顾,因多年前来大马代言瘦身中心时由该中心的老板娘带来我这里吃螃蟹。自此之后佘诗曼一吃就爱上,那时我们的餐馆还在Jalan Imbi。直到我们搬迁,她都不曾忘记我这个肥姐,每次来大马都会找我。”

肥姐说佘诗曼每次必吃她最爱的招牌鲜奶炒蟹、椒盐焗蟹、咖喱鱼头、鱼饼、鱼丸、羊仔骨等等。

佘诗曼曾到大马宣传电影《冲上云霄》时都不忘抽空前来肥姐这里吃她最爱的螃蟹,随后更上载至微博写道:“《冲上云霄》宣传带我嚟到大马,任务完成!食我至爱的肥姐海鲜馆……”

肥姐直言,每一位港星都毫无架子,非常亲切。佘诗曼更是如认识多年的老朋友,得到她的支持以及喜爱也是无比光荣。让肥姐最为开心的莫过于得到艺人们的称赞,喜欢吃他们家的招牌菜色。

记者得知,港星前来找肥姐必点螃蟹。这里的螃蟹与肥姐一样重量级,蟹钳跟拳头一样大!或者你会想外面有许多餐馆的螃蟹都非常大只,但是肥姐的螃蟹则是新鲜从印尼运送到来,每一只都斤两十足,肉质扎实而鲜甜,即使新年假期也只有肥姐有办法取得最新鲜的印尼肉蟹,所以供应从不缺。

来到肥姐这里除了不能不尝的螃蟹之外,肥姐会特别向港星介绍他们的招牌菜式。

“好像佘诗曼、夏雨,他们已知道在我这里要点些什么菜色不用我介绍。而其他艺人每次都会由我介绍,如果他们不太能吃辣我们就会调整辣度,或是介绍其他不辣如盐焗蟹、芝士生虾米粉等等。”

肥姐表示每一道菜色都是她和丈夫将自己想吃的美食创出不一样的口味。
肥姐表示每一道菜色都是她和丈夫将自己想吃的美食创出不一样的口味。

大厨从业30多年

肥姐表示,每一道菜色都是他们将自己想吃的美食创出不一样的口味,只有独特才能突出。

这里独家口味的美味菜肴都是在别处吃不到同样的滋味,就连豆腐、鱼饼、鱼丸、辣椒酱、参巴酱都坚持自己制作,这才可确保食客品尝到最滋味的食物。

在与肥姐聊着的当儿,记者才从肥姐口中得知这些美味的海鲜大餐并非出自她之手,而是她的丈夫,人称胡须佬古毓堃大厨。

两夫妻,一个主外,一个主内。肥姐负责店面招待客人,而胡须佬古大厨则负责烹煮出好吃至令人不断吮手指的美味海鲜。

担任大厨已有30多年的古毓堃,曾到新加坡、汶莱、美国等国担任美食大厨,一手好手艺并非浪得虚名!

古大厨来自拥有美食天堂之称的怡保,中五毕业后便开始到餐馆当学徒,之后前往新加坡、汶莱、美国等国家的大餐馆当大厨。

这里的开放式厨房,让你一睹古大厨炒蟹的气势!别以为每天在厨房烹饪的人,“火气”也不少,但跟古大厨聊天之后发现其实那只是刻板印象,胡须佬实质非常亲切。

对于烹饪的要求,古大厨务必将最好的食物呈上至顾客的桌面上。每一道美食的执着是对每一位前来光顾的食客最基本的尊重。

鲜嫩Q弹的纯手工鱼饼和鱼丸,准保你吃了一回还惦记!
纯手工鱼丸
鲜嫩Q弹的纯手工鱼饼和鱼丸,准保你吃了一回还惦记!
鲜嫩Q弹的纯手工鱼饼和鱼丸,准保你吃了一回还惦记!

手工鱼丸鲜甜弹牙

“来到这里一定要试试我们手打的鱼丸、鱼饼,而且上桌后我们都建议顾客先吃原汁原味的鱼丸,不要沾任何酱料,然后再吃鱼饼,那顾客便可知道我们的鱼丸鱼饼有多原汁原味,之后再沾我们制作的辣椒酱,吃出另一番风味 !

肥姐表示,古大厨的手工鱼丸、鱼饼都是亲手制作,每天新鲜制作,而且不添加硼砂、防腐剂,每一口都是鱼肉,而且是非常弹牙的豆腐鱼制成。

一般上的弹牙鱼丸多以西刀鱼制作,但与豆腐鱼相比之下却输了一成。肥姐解释说除非是淡水西刀鱼,若是咸水西刀鱼制作的鱼丸都不会弹牙!

“所以我们使用的是豆腐鱼,再加上我们没有放任何防腐剂及硼砂,所以鱼饼、鱼丸吃进的每一口尽是鱼肉的鲜甜!”

授教制作鱼丸助人

这里每天限量供应,煮大约10多桌便收工。肥姐说像他们这些小餐馆实在难以聘请工人,因为饮食界时间长、少假期,即使给薪水请人当学徒也很少人愿意做。

肥姐摇头叹息,年轻人因怕辛苦,认为在这种小店不能学到些什么,事实上这里能学到不错的厨艺。

庆幸的是,古大厨身边有一位跟随他经已10多年的Thumyet,也是这餐馆的第二主厨,尽得古大厨真传,分担古大厨的工作。

肥姐及古毓堃大厨帮人不遗余力,曾经得知某人生意失败而至潦倒,于是教他制作鱼丸,希望他能依此找到三餐糊口,结果那曾经潦倒的人靠着古大厨所授教的制作鱼丸方式,开档卖鱼丸粉便得以重生,生意好的不得了,让古大厨以及肥姐感到非常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