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生的章鱼可致窒息
如何处理活章鱼才正确

00生食章鱼是近期网络界兴起的拍摄题材,不少网红都有样学样,而今次出事的中国网红就生食不成,反被章鱼吸咬脸部!

近日一名中国网红在直播过程中因吃生章鱼而差点有毁容的危机,但那可能是不幸中之大幸,因为,试图吞下活海鲜,有机会致命。那不是因为章鱼可能会反击,而是因为有窒息的危险。

这名网红一开始已经被章鱼吸住左边面,虽然她想用力扯开章鱼,但还是不敌吸盘的吸力,扯开不成还发出惨叫声。

好不容易终于把章鱼扯走,但看到女网红的脸已经被咬到破损,而且出血,哭着说“脸都破了!”。
01营养学家Jenny Tschiesche在Health Insider的访问中警告大众,吃生的章鱼有导致窒息的危险,因为吸盘会卡在喉咙内部。

2010年4月,一名韩国妇女吃了章鱼后瘫倒并停止呼吸,16天后在医院死亡。她的男友被判犯有谋杀罪,但最终在最高法院被推翻。

Tschiesche说:“就食物中毒的风险而言,章鱼并不是海鲜的首位。 它风险很低,所以韩国人都习惯吃它。”

来自Vice’s Munchies系列的视频解释了厨师如何烹饪和准备章鱼,因此顾客吃它不会窒息死亡。根据主厨Kim Sang Jin的说法,首先必须抓住章鱼的头部,并向下挤压触须,以去除粘液,因为这不好吃。

他指出:“吃活章鱼对血糖水平非常有益,因为它含有原始的牛磺酸(taurine)。要防止窒息的危险,必须把章鱼切成很小块。如果你尝试吃大块,它会被夹在喉咙,那就是你遇到意外和死亡的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