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硬又粗 一生好命苦

04

先辈们有着自己独特的、看待别人的方法,很难想像先辈们的智慧,仅凭着自己的生活阅历就总结出很多的方法来,有些方法在现在看来可能已经不适用了,但是若联系到当时那个时代的话,这些俗语还是有一些道理的。

老人们常说的一句俗语:头发硬而粗,一生好辛苦,一起来看看这句俗语现在还有道理吗。

01

俗语的意思简单易懂,一个人的头发摸起来如果比较硬,有一种扎手的感觉,并且头发的厚度很厚,那这样的人一辈子都过得很辛苦,没有享福的机会。

在那个时代这是有一定道理的,我们站在那个时代想一想,那个时候的穷人们整天都在为自己的生计忙碌,没有其余的时间打理自己,往往对自己的外在形象不在乎,这些人在一天的奔波之后,头发上就会沾染大量的灰尘,再加上长期不洗头,灰尘就会越积越多,头发也就变得又硬又粗了。

02

放在现在来看,这句俗语确实已经过时了,没有任何的科学依据,每个人的发质都是天生的,几乎没有两个人的发质是相同的,有些人的头发摸起来是比较柔软的,但也有不少人头发摸起来就特别的不舒服,僵硬无比,这是由一些遗传因素决定的,跟一个人的命运没有任何的必然联系。

就现在来说,由于烫染技术的进步,很多人会定期去理发店理发,护理自己的头发,发质也渐渐的改变,越来越多人将自己的头发进行烫染,我们已经无法从一个人的头发来确定本来的发质。

03

现在也有很多人追求这种发质,这样的头发浓密而粗壮,可以让人们看起来比较有精神,拥有这种头发的人,比起其他人来说,拥有更好的体质,体格健壮,这些人能够胜任多种工作,拥有更多的工作岗位。

俗语的数量庞大,随着时代的变化,总会有一些俗语过时,不再适用于现在这个社会,作为俗语的继承者,我们需要甄别出那些过时的俗语,及时的将它们从俗语的队列中剔除,并且不断地填充一些新的俗语,与时俱进,将俗语发扬光大。

转载自搜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