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山必知!
祖坟出现的5个风水危机

A

先人入土不安,后人事业难成,姻缘难圆满。

有一天,有一名年轻人神色慌张的跑到怡保真实风水馆找风水老师谭权威,一脸哀愁的问,他最近生意失败,大儿子又心脏有孔入院动手术,令他身心疲累,苦不堪言。

当时,谭权威安慰他,你先去父坟上香,祈求祖先保佑,他再上门堪查其祖屋风水,化煞解危。

两天后,对方就神情紧张跑来说,大祸,这次真的大祸了,父坟的石碑竟然莫名奇妙爆裂,令他大感吃惊。父亲才逝世5年,石碑怎会有一道裂缝?他的名字刚好在裂缝中,很担心会有危险。

谭权威表示,在风水上,这代表逝世的先人不能入土为安,子女在世生活也难安定,择定一个良辰吉时换过新的墓碑。

因此,谭老师奉劝当下年轻人成家立业,为事业打拼时也要趁着回乡过节的日子到家坟扫墓,因为家坟出现以下五种情况,子女会事业不顺,女儿婚姻难圆满,孙子则会有病痛缠身。

有时,年轻人在清明时节去家坟上香,顺道留意一下家坟风水,事业会更顺利,家庭会更美满。

5大注意点 不可忽视

首先,在《通胜》找一个吉日、吉时去扫幕,先向先人上香点烛,顺便清理坟墓的野草及树木,在坟上种些小黄花,体现你对先人的敬爱。

危机1  树根横生 先人难安
危机1 树根横生 先人难安

第一,你要注意是否有树根弄到家坟的墓地及棺木,先人的棺木或墓地若有树根顶住,先人泉下难安,子孙事业也不会成功。

谭老师表示,如果树根顶到墓地云石爆裂,在风水上更是凶兆,就要快快找真材实料去堪查风水,可能要拾金搬迁,另寻福穴安葬。

危机2  墓碑爆裂 犯血光灾
危机2 墓碑爆裂 犯血光灾

第二,坟上墓碑不可有裂缝,轻则会破产、重则会伤人命,是极为严重的凶兆。

一些人,多做善事,家盐不好,先人会让墓碑爆裂提醒子孙风水出问题,以免祸延子孙,这很重要。他分析,墓碑是石头所制,几十年也不会裂。所以,墓碑爆裂,不可等闲视之,一定有风水煞,否则家人不得安宁。这种情况,家人若再置之不理,就会有血光之灾,不可开玩笑。

危机3  家坟不洁 财运不通
危机3 家坟不洁 财运不通

第三,你要巡视家坟周围是否有肮脏的污秽物,比如猫狗的排泄物。有的话,要清理干净,财运会亨通。有人试过清洗家坟的狗粪,当晚就开出其摩哆车牌号码。

还有,在坟上拜祭先人的供品要收拾干净,不然会引来蛇虫鼠蚁弄脏家坟。家坟不洁,时运不济,年轻人,时常上山清理家坟,财运会亨通。

危机4  坟前有阻碍 前途无亮
危机4 坟前有阻碍 前途无亮

第四,坟前没有物体阻挡,看清前方明媚风光。

家坟明堂一望无际,代表子孙前程光明、海阔天任飞翔,眼光开拓,视野清明,出门遇贵人,步步高升。所以,家坟前方若有石头,就要搬掉石头。

危机5  墓碑歪斜 难成大器
危机5 墓碑歪斜 难成大器

第五,墓碑要正,不可歪斜,后代才不会走上歪路,以免一失足成千古恨。

所谓“名不正则言不顺”,墓碑歪斜,子孙会不务正业,难成大器,成为走旁门左道的小人。立碑要正,要直,面向的方位要吉、要旺,子孙才会发达,出人投地。

讲到这里,谭老师提醒,墓地阴气森森,为了安全起见,最好佩戴佛牌护身保平安,不然时运低的人恐会撞鬼,坟场毕竟是聚阴之地。

三种情况 一定要迁葬

另外,谈到家坟什么情况之下要搬迁的问题,他的理里很简单“改无可改”时就搬。一些地方,土质不适合下葬,就要另找一块风水福地为家坟迁葬。

他指出,通常坟墓遭到破坏、践踏或损陷,包括白蚁腐蚀、淹水入棺、外物入侵,年轻人就要为先人迁葬。这时,有料的风水师会为你做一个阴阳风水,后代才会风生水起,一家人受益。

以下三种情况,一定要为先人迁葬,让先人安息九泉。

第一,先人葬到不好的穴地,如阴尸地、泡水地、煞地、蛇蚁穴,一定要开棺另行迁葬。

所谓的阴尸地,先人入土身体不腐,不能尘归尘、土归土,先人尸骨不化,子孙不发。

泡水池更令先人难安,水会浸泡先人之骨,后代会生病。至于葬到煞地,会冲后人,子孙有难。

谭老师表示,葬到蛇蚁穴,先人尸体受万虫、万蚁咬,后代会心事重重,染上皮肤病,谋事不成,做事不顺。

第二,坟墓老旧残破,年久失修,子孙要拾金重新造葬,亦可迁葬。

第三,祖先各葬一方,清明不方便拜祭,可寻一个好穴,将祖先集中葬于同一地点,方便后代子孙永记。

除此之外,有两个原因也要迁葬,一是先人好穴原为大旺的福地,可是有人破坏,子孙就要迁穴,要不然会家道中落。很多富豪,他们的祖坟都不对外公开,就是担心有人破坏龙脉。

另一种好穴,会旺子孙后代几十年,过后就不好,就要开棺迁葬。先人葬在这种墓穴,日子一到也要迁葬,否则祸及子孙。

家坟不好 子孙难兴旺

他说,迁葬,不可等闲视之,因为会影响阳世生人的运途,尤其是年轻人的前途,不得先人护佑,难得安乐。首先,要由专业风水师择定良辰吉日破土、破棺。在开棺时,子孙先要恭敬上香膜拜,敬茶酒,拜三牲。

“拾金也叫‘开金’,为先人捡骨后,要为先人洗骨,才能借助风水的阴力,这是“吉葬”的一个程序。最好,要请一个有经验的拾骨师为先人拾金,切勿草率行事,以免招惹不幸。最重要,要依专业风水师的指示进行仪式,将先人净骨入瓮或小棺木。”

然后,风水师还要主持破碑仪式,代表旧坟已破,风水移去新坟。最重要是另寻一个好穴,将先人净骨迁入穴,重新造坟立碑。先人骨灰入土,就会产生新的风水效应,年轻人就会事业兴旺。

他表示,阴宅风水很奇妙,甚至可以做到旺二儿子而不旺大儿子。但是,他是名门正派的风水大师,只会做旺一家人的阴宅风水,不做会害其他兄弟破产的风水,这也是一种业障,多帮人,少害人。

同样的,有人叫他做夫妻离异,家破人亡的风水,他绝对不会做,他只会做令夫妻和睦的,这叫积福。

年轻人,有时要相信天命、天运,家坟不好,你怎样奋斗都差强人意,祖坟一迁就慢慢富贵起来,出人头地。

有的老板,赚了钱,还请他和父亲去中国看老祖宗的祖坟,越看越旺,有的旺三代,有的旺五代,不一而论。

谭权威老师
谭权威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