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符捉百鬼 独门咒大战凶魂

图00

一间经常闹鬼的屋子中,挤满了屋主一家人及神坛的弟子们,多热闹,这一群人不是在聚会,而是屋主请来了三坛总坛的孙德贵法师前来驱鬼。

一切准备妥当后,驱鬼仪式正式开始,孙法师右手握着一支“法绳”,左手执着“翰坛七星旗”他一副威风凛凛的模样,双眼往四面八方怒视,在寻找闹鬼的鬼魂藏身之处。

忽然,他大喝一声,跨步往厨房直奔而去,一行人也在后面跟着他,只见他手中的“法绳”用力挥打了几下,顿时发出“叭、叭”声响,接著,又挥动“翰坛七星旗”,口中念念有词一番。

片刻后,孙法师对屋主表示,在屋里的鬼怪已被驱赶,一家大小平安无事了。

哗,前后不到20分钟,而且,又没有设任何法坛,孙德贵法师就把鬼怪驱除了,肯定在场众人都会发出疑问和不相信的问,鬼真的被驱除了吗?

三坛总坛第四代传人孙德贵法师,当然了解大家心中的想法,他笑笑对众人说:“我们三坛总坛驱鬼就是这么简单,不必设法坛、祭品及道具,只须“法绳”和翰坛七星旗及符咒就行了。”

三坛驱鬼秘法是孙德贵法师利用独家的咒语,不管遇上多么凶恶、恐怖或是痴缠的鬼,最后必定乖乖离开阳间,回到属于它的地方。

当鬼怪被制服后,孙法师会以2千金纸(一小迭),2千银纸、“煎合”(即龙眼、红枣、糖条)、茶叶、香烛等拜祭,把鬼魂驱到深山去了,这就是本教门与众不同,独特之处。

三坛秘法,相信众多善男信女都感到陌生,也从未听过吧,请听听孙法师道出此教门的来历吧,孙德贵法师透露,在中国拥有悠久历史的三坛,其实是一个秘法组织,历年来以符咒驱鬼,而闻名道教界,三坛是在中国“文化大革命除四旧”(1966年5月至1976年10月)期间,由师祖陈玉瑞(又名仙伯),从中国带着香火逃到台湾,之后又由台湾来到新加坡落脚扎根后,并创办三坛总坛来济世和把秘法授予有缘人,把秘法发扬光大,虽然三坛传入新加坡只有短短50多个寒暑,已经有8间分坛分布在新马各地。

已故陈玉瑞法师以独特的灵符及咒语秘法,帮人驱鬼辟邪及指点迷津,从来不收取分文,因此,逐渐在狮城闯出一个名堂来,而成为当地三坛总坛的开山始祖。

问孙德贵法师,究竟这数十年来,捉了多少只鬼?

他摇了头:“太多,数不清了。”

他又说:“别看我们驱鬼是件轻而易举的事,法师本身一定要有多年的修炼,把秘法中的咒语全记在脑中,才可以上阵。”

孙法师在修炼时期,经常都跟随师父蔡法全四处去驱鬼,以吸收经验,直到师父认为他学有所成,可以独当一面上场驱鬼时,才把这驱鬼任务交给他。

三坛总坛供奉的主要神明有:左坛是“九天降主龙树王”,相传龙树王是密宗开山祖师,中坛是李元帅(中坛元帅)右坛为玄天上帝,这三尊神灵合称为“三坛恩主”,三坛总坛也命名为“玄武宫”除此之外,三坛总坛还供奉有“三坛祖师”,即:普庵祖师、九天玄女、太上老君。

安奏在三坛总坛中的翰坛七星旗、龙树王密宗旗(又称三十天将旗),是三坛总坛的镇坛之宝,也是驱鬼时少不了的圣物。

图01

要加入三坛总坛门下成为弟子,除了,要背熟符咒秘法,符咒要写得好外,本身一定要有书法及绘画的天份,这样在祖师爷的暗中扶助下,才能把符咒和神像画到炉火纯青的境界。

孙德贵法师把一条约7尺长,1尺宽,绑在腰部的“裤带布符”打开让记者看,布符上写满符咒及神像,字体写得端正又整齐,好像是用电脑打出来的,孙法师看穿记者心存怀疑,却笑了笑说:“这布符的每一个字及神像全是出自我手中。”

有没有搞错?记者再仔细看了一遍,还是不相信,用手写的字体会这么细幼和整齐,有可能吗?

孙法师见记者心中还存有疑问,就从一旁拿出一副还未完成的画,放置在神案上,并取出一支小楷毛笔,在视台上润了润墨汁,很用心一字一字写在黄色布上。

咦,真的是一笔一笔写出来的,每一个字都很美,他表示,“裤带符”中一共有108个符咒和神像。

孙德贵法师又指了指坛中高挂的中坛元帅、骑虎天师钟馗、五鬼运财、齐天大圣、大伯公、黑白无常、阴曹地府十殿阎王、鬼差、鲤鱼、龙头等画像表示,这些画全是他的杰作。

每一幅神像栩栩如生,有几幅还配上颜色与紫光漆,在紫光灯的照射下,令人看了会更生动及庄严,孙法师多年的努力可没有白费。

孙德贵法师说:“三坛秘法中有规定,要每一代门徒亲自写符签戴在身上,大意是要用来当“护法”,在驱鬼作法时保护本身的安全,不被妖魔鬼怪缠上,另一点就是三坛符咒才不会失传,永远的传下去,我原本对书法一窍不通,自从成为三坛总坛弟子后,才开始学的,师父则在一旁指点,符咒写错了重新再来。”

每次要写符筹或画神像时,孙德贵法师会先拈香膜拜坛中众神,然后坐在众神案前,闭目诚心祈求三坛祖师爷赐予灵感,他说:“在神灵的扶助下,挥笔会更顺畅自如,随心所欲,写出的符咒也特别有灵力,如果没有灵感,画出来的所有符筹及神像都不像样,也没有功效。”

每张符咒上会写有三坛总坛玄武宫的名讳,以示证明这些符咒是出自该坛的杰作,有者符咒还多绘上一尊或多尊护法将军的画像坐镇在其中,其他的还有日、月、八卦、太极、鲤鱼、廿八星宿等。

符咒有长方形和四方形,除了黄布外,有时也会采用黑布来写符咒,至于尺寸方面,就要看符咒大小来决定,写好的符咒有的还缝上红色边框,小张的符咒用镜框起来可安奉在家中或办公室。

每年农历三月初三日,庆祝玄天上帝千秋宝诞时,众弟子所写的符咒与神像,都会高挂在坛中让善男信女膜拜,据孙德贵法师透露,在2008年的法会中,三坛总坛特别献出两幅,以八卦之数,能招来八方财运的“扭转乾坤大符”及以气候八节气,象征四季招财的“八节招财生意符”来义标,所筹到的义款捐助给当地“爱心团结”慈善机构。

图02

这两副大布符因为能扭转乾坤及招来财运和生意,人人都想得到,很快的识货信徒以高价标了去,拿回家安奉。

孙法师表示,道法高深的三坛总坛弟子,所写出来符咒都是无价之宝,无论信徒出多高的价钱都不可以卖,那两幅布符是因为要作为筹募慈善团体基金,所以才拿出来义标,让有缘者竞标,之后曾经有善信要求再为他们写其他的符咒,三坛总坛都不答应。

三坛总坛的弟子,虽然对道法及符咒有兴趣,可不是每一个都是书法和绘画的天才,为了这一点,三坛总坛会开坛授课,教门徒如何去掌握下笔、握笔等基础入门要诀。

孙德贵法师说:“三坛秘法非一朝一夕能学成,由于学法须费时多年才能成功,而且,还得加上坚决不拔的意志因此,能把秘法学成者不多,也有门徒浸淫修炼多年,甚至终身不娶的也有。”

孙德贵法师在一个机缘下,拜三坛总坛主持蔡法全为师,至今已有5个年头,与师兄弟一起把三坛总坛开枝散叶,这几十年来,三坛总坛在新加坡已深入民间。

有兴趣要成为三坛总坛的弟子,首先要先通过师父的那一关,师父会从他们的样貌、五官、谈话及眼神中,看对方的行为和品性,才决定是否要收为门徒。

孙法师指出,当成功进入三坛总坛门下为徒,只须送师父一件衣服和一顶帽,拜师红包随缘,三坛总坛的教规很严格,一:要把三坛秘法发扬光大,一代传一代,二:要尊师重道、不可欺师灭祖,三:师兄弟不可勾心斗角,如果门徒背叛师门,会被五雷轰顶。

孙德贵法师笑了笑说:“三坛总坛的门徒通常都不发达的,可能是我们经常与神鬼打交道吧,历年来我们都研究不出原因,不过,只要我们遵守教规,祖师爷是会保佑我们一日三餐都不用愁。”

常听法师或道士驱鬼辟妖,那么,到底世上是不是真的有妖魔鬼怪的存在?记者请教了孙德贵法师。

他斩钉截铁地说:“有灵魂就有鬼魂,有鬼魂存在才会产生邪灵,世上是真的有危害人民利益的邪恶势力妖魔鬼怪存在的,修菩提道的人不断淫,就会变成最高境界的魔,不断杀的,就变成鬼,不断偷盗的,就变成妖精,而妖是附身在大树或石头上,经年累月吸收天地灵气后,四处出来作祟,人人敬而远之。

图03

孙德贵法师曾经跟随师父蔡法全,到耶加达1间有钱人家的三层高洋楼去驱鬼,他说:“这洋楼发生了很多怪事,亲朋戚友来暂住,无端端会无缘无故的死得不明不白,屋主找了当地不少的巫师和降头师查问,都无法找出原因。”

蔡法师等人一进入洋楼就四处巡视一遍后,发现两个对此屋宅不利的格局,第一是屋主将祖先的灵位安奉到很高的位置,据悉,当地人很少供奉神灵,而把祖先当神来膜拜,另一点主人家又听信风水师的话,把祖先供得越高,会步步高升,不知不觉犯下了大忌。

第二,此屋被对面建筑物的屋角克到,因此,屋里充斥邪气,如果不即刻把邪气驱除,会接二连三的有人命损失。

蔡法全法师把一切告诉主人家后,就把楼上的灵位移到楼下来安奉,再以三坛秘法把邪气全驱走,洋楼终于重见光明无事了,事后,屋主告诉蔡法师,当地的巫师和降头师,来看过后知道事态严重,都不敢接下这场驱鬼重任,他唯有拨电去向三坛总坛蔡法师求救。

一件看来很严重的事情,蔡法全法师只动用三坛秘法,就把鬼魂和邪气驱走,难怪主人会千谢万谢。

另一个个案是,几年前三坛总坛弟子在蔡法全法师的带领下,到狮城北部一户人家中驱鬼,当时有一男鬼附在受害人身上,导致他脾气非常暴躁,心神恍惚,之前有请来两位驱鬼法师,不但驱鬼不成,其中一个在作法时,反而被捆了一巴掌,当场被吓到脸青唇白,抱头而逃。

蔡法全法师以三坛秘法,镇住那只男鬼,逼他喝下符水,然后用“裤带符”来绑束住对方的腰部,再施法盖印,半小时后男鬼向蔡法师求饶,并答应永远不再骚扰他人,蔡法师念在上天有好生之德,给男鬼一番严历的警告,如有再犯绝不留情,将用五雷掌来诛杀他,男鬼马上在空气中消失,受害者也苏醒过来,对三坛总坛众人感激不尽。

图04

香炉长豆芽

三坛总坛坛中的有一个铜制大香炉,在开光时香炉内放置了不少五谷、八宝、古钱等吉祥物品,仪式完毕后就让信众插香膜拜。

过了几天,有善男信女发现香炉内,竟长出几根五六寸长、青色的豆芽来,大家都感到好神奇,忙用相机把这奇景拍下来作为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