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死后亲人要守灵
不是迷信 有科学依据的!

1现在人对丧葬好像都不太尊重了,没有以前那么隆重,这不是一种进步。现在如果有亲属去世,一般就是重要的家人回来拜一拜,然后就可以去火化了。但是有些习惯是古代的时候就留下来的,现在也沿用至今,都有什么呢?那就是在死者的身上盖一块白布,还有替死者守灵,而现在守灵的时间一般都在两三天,可能是因为大家工作都忙,但是古代的时候守灵是一段很长的时间,有的是七天,有的甚至超过了七天。

2先说说为什么要在尸体上面盖白布,这起源于战国时期,2000多年前,越王勾践向吴王夫差投降,而这段期间,虽然说越王勾践心里很不满,但是表现却跟心里的一点都不一样,甚至给王夫差当狗都可以,还吃吴王夫差的大便。后来王夫差就把越王勾践送回越国,但是这时候伍子胥出来告诉王夫差,说这个人千万不能放他回国,放他回国以后必出大事。但是吴王夫差是一个国君,怎么可能让大臣这样怀疑自己,于是就给了他一把刀,让伍子胥自杀。伍子胥就这样被冤枉而死。但是事情如他所料,越王勾践回到越国以后,就马上带兵来把吴国给灭了,而且还活捉了吴王夫差。这时候,勾践给了夫差一把剑,让他自杀,夫差有最后一个请求,那就是他死后在他身上盖一块布,因为他觉得没脸去见伍子胥。后来人死后在身上盖一块布,这个传统就一直沿用至今。

其实在人的身上盖块布是为了防止假死的情况发生,如果在人的身上盖一块布,鼻孔位置如果有潮湿的话,那就证明着一个人处于假死的状态,为什么要守灵也是因为这个,如果没人守灵的话,即使这个人是假死的话,那也不会被发现,本来是假死,最后就成真死了。

3不得不说,老祖先的这些传统都是有道理的,你想想看,如果一个人中毒,或者是因为某些事情昏迷过去,导致暂时的休克,但是后来又活了过来,因为他根本就没有死,如果不守灵的话,就无法知道他是否已经活过来了。如果这样就草草安葬的话,他在棺材里面活过来会是一种多么可怕的场景,还真别说,历史上真的有考古学家发现,有这样的尸体,此前在棺材里面进行了猛烈的挣扎,当时他的心情是有多么的无奈。

转载自微信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